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遇見神,遇見長榮中學 2019.01

感謝上帝的恩典,生命中充滿無限的可能!最可能從事的職業,卻不做了、最不可能嫁的人,卻結婚了、最不會出現的城市,卻在此定居、......。人生中諸如此類的經歷,比比皆是,雖然實際的生活與曾經的計畫差別甚鉅,但在神的手中,神的美意總是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基督徒的生命就是為了要榮耀神,成為神的見證人。

 當了幾十年的基督徒,一生享受上帝的恩典,常常在不明白神的心意中度過,直到定意尋求神時,道路就鮮明出來。遇見神,完全是上帝的恩典,遇見長榮中學,也是出於神的恩典,正是我們需要的時候,上帝藉著身邊不可能出現的甲、乙、丙三位非基督徒在半天的時間裡不約而同的跟我們提起長榮中學,原來,她是英國宣教士來台宣教所創辦的第一所基督教中學,是全台灣第一所中學,也是台南唯一的一所基督教中學。何其有幸,有份參與!

 教育使人改變,過去受的教育讓我們成為一個相信自己是有能力(恩賜)的人,但若不是遇見神,能力只會讓我們不需要神。若我們活在軟弱中,我們是否更願意認識神?若我們是有能力又認識神,那真是最有福氣的人。原以為,我們把孩子送去長榮中學是去祝福長榮中學,但當我在校門口接送孩子,看著校車從高雄、阿蓮、岡山、路竹等地接送長榮中學的學子時,淚水潸然落下,原來,神要用祂所要用的人,來完成祂所要成就的,並非照人所想像的,若我從北區來,花錢費時,那些學子的家長又因何故如此行?若因我是基督徒,得支持基督教學校,那那些幾乎全非基督徒的家長又為了什麼?我求神赦免我的自大和無知,我算什麼?祢竟顧念我。長榮中學的設立和存在,是神在這地的祝福,我們的孩子進入長榮中學就是蒙神祝福的。

 成為長榮中學的家長今年已經是第八年了,這些年因著教會在這地的合一,學校和在地的各教會有許多的配搭,無論是晨禱、人生哲學、生命教育、長榮精神、詩歌賞析等課程都是由牧者帶領信仰生活化的實踐,除此之外,長中學生團契、信望愛社等讓學子成員也都有機會走入教會,同時,每年全校各班級的詩歌比賽和背聖經金句比賽,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再者,上課前校牧室在全校播放的詩歌,是一天學校生活最美的開始.......。

 在時代的洪流中,我們接受著不同的訊息,神的兒女(天國子民)是否能把天國文化分享和傳承,是我們的使命,更是神的榮耀與我們同在的記號。學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伸,但願長榮中學是光是鹽,連於元首基督,一同建立教會,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領人從黑暗進入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上帝,從生命中的自我轉向神。

▌彼得牧區
葉荑芬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