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月專欄] 安息不是空虛│新的一年從安息開始 2019.01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2:2-3)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90:9-10)

 這兩段經文都述說了[盡心的工作之後]的果效,第一段是說「被神祝福的……安息」。第二段是說「神震怒之下的……轉眼成空」。

 教會從12月初開始……如鷹之夜的聖誕晚會、南市聖誕點燈與園遊會、台南看守所、高雄女子監獄、國稅局音樂會、漫漫弄社區音樂會、新光三越賣場、教會天韻之夜、教會聖誕兒童之夜、聖誕子夜崇拜、五大隊報佳音、全教會跨年退修會、…再加上牧區型的或小組規模及彩虹劇團的福音行動已超過100場以上,但這些過程絲毫不是忙碌的感覺,甚至是一直充滿歡笑的滿足與喜樂……因我們深深知道這是安息的祝福。

 有了神的祝福,就是那天「天使的宣告」……至高之處榮耀歸給神,地上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也在這種感動中,天天活出有創意、有靈性……的歌唱,每天的道路盡是為 神奔跑的恩典與驚奇,每一個家庭老老少少,一起隨著教會歡唱,這一切的過程結束之後,給人的感覺就是「安息」。甚至期待快快展開下一波的驚奇之旅。

 相反的,若是每天都跟 神說…沒空!沒空!而忙碌自己的人生規劃、產業的勞苦、旅遊的活動、交友的聚集、知識的補習、家庭永不止息的反覆爭吵…如此真的!就如同傳道書中所說的:「日光之下沒有新事,一切都是虛空中的虛空」。甚至一切的努力都只是捕風的無奈。

 今天忙完這一切,坐在辦公室裡,想到可愛的同工與眷屬,又想到明晚大家要一起的「聖餐禮拜」,心中就是無限的感恩,好像那[立約的彩虹]再次向我顯現。感謝 神!生命的[安息],真的!存在在每一次為 神奔跑之後的平安與喜樂中。

▌高敏智牧師
2019.01.02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