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太牧區] 年終感恩聚餐 秉燭共度 研讀以賽亞書得智慧 2019.01

在歲末溫馨的週末夜晚最開心的就是與教會弟兄姊妹一起秉燭共渡,馬太牧區的國昌、錦川、雅珠小組於上月29日週六共同舉辦了年終感恩聚餐。每人準備了自家的拿手好菜,擺滿長長的一桌,大啖美食中也一起彼此用溫馨祝福的話語鼓勵對方。

 除了美食饗宴外,更需屬靈話語的增進來感恩過去,所以也特別邀請嚴鴻盛牧師針對先知書的第一卷書《以賽亞書》來作研讀的導覽。嚴牧師提到此卷聖經主要是預言耶穌,因為以賽亞即有「上帝會拯救」之意,當中主題包含聖潔與威嚴兩大部份,內容中介紹對上帝敬拜的儀式一直沿至今,章節順序裏以賽亞用不同角色來帶領拯救以色列全民,完成上帝的旨意。在陸續出土的聖經歷史文獻《死海古卷》中記載最完整的也是《以賽亞書》可見影響之巨,新約聖經的預言也取自於它。乃至1948年以色列的建國以及韓德爾《彌賽亞》聖曲的誕生再次都是沿革以賽亞書的精神,經過嚴牧師精心仔細的介紹,對在座的弟兄姐妹於此卷書的瞭解功力大增。

 這次豐富的聚會也邀請了新朋友維菱姐妹、智韡姐妹及貴英、小熊母子熱情參與一起加入馬太牧區這個大家庭享受主愛。

▌馬太牧區 
吳永娟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