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受洗見證] 國中牧區受洗見證 2019.01

國中牧區洗禮式
▌國中牧區/吳廷慈

 我之前一直對信仰很迷惘,很懷疑世界上有神的存在,我在教會純粹是因為爸媽是基督徒,去教會對我來說只是去交朋友、玩樂的地方,而不是去敬拜神的地方,會禱告也只是因為從小被教導,根本不知道禱告的意義是甚麼,為什麼要禱告?一直到小五的時候,班上有一個同學被排擠,我因為跟班上的大姐頭是還不錯的朋友,所以也在排擠別人的行列裡,即使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也沒勇氣站出來保護那個被排擠的同學。長時間下來,慢慢地開始學壞,不喜歡去教會、不禱告,原本跟神距離就很遠,現在變得更遠了,一直到國小畢業,進到國中牧區,一開始我是個很沒規矩的屁孩,待在國中牧區兩年,雖然改變了我對教會的想法、不排斥教會,也看到了那些在教會裡跟我同年紀的的朋友,他們跟神的關係很好,我跟他們不一樣,但我仍然沒有想要改變自己,有跟神建立良好關係的念頭,也不知道為什麼,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突然開始思考,為何我們同年紀,差別卻如此的大,在那段時間裡,我想得到一個明確的答案,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答案,心裡就有一個聲音說:「先嘗試著拉近和神之間的關係。」於是我開始靈修、禱告,試著在這些過程中,體會神要告訴我的事,持續了一個月,我找到了答案,就是差別有沒有神在我們的心中,同時也感受到了有神同在的平安,我決定加入同工培訓,在裡面我找到了更多信仰給我的力量和幫助。在學校,看到有一些同學被欺負,也會主動出來保護他們,從以自己為中心到以神為中心,有些事情要做之前,會想到神可能不喜悅我這麼做,即使對自己有利也不可以,因為那不是神喜悅的,我從一個大姐頭身邊的小跟班到一個願意放下自己的利益(友情),順服神,不做祂不喜悅的事,我知道神在這中間改變了我很多,很感謝神沒有放棄我,依然願意成為我生命中的主。

 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詩篇40:2


國中牧區/尤恩憫

 我從小就是在基督教的環境中長大,父母都在教會工作,而我也都長時間待在教會,久而久之,我就理所當然地認為:「我本來就是基督徒,有什麼好相信,好不相信的呢?」這種想法一直存在到我國小三年級,那時候,有一次我父母幫我報名教會的一個營會,剛開始我自信滿滿,覺得就只是一個營會而已,拿到學生手冊後,我就翻開來做裡面的題目,我做到一半就看到一個題目:「你是否曾經懷疑上帝是否是真神?」我當下馬上就填「否」,寫完之後,我就突然想到:「我好像還沒懷疑過神,我是不是該來懷疑一下?為什麼我之前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在尋找答案,現在,我找到了,就是「耶穌」,耶穌沒有罪,卻為了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流了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受了那麼多的苦,就只是因為祂愛我們,想要拯救我們脫離苦難,感謝神讓我有這過程來更認識祢,更經歷祢的大能,更相信這個信仰,成為全心全人事奉祢的人。


▌國中牧區/曾主寧

 我從小就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我記得每次不敢上樓,都要大聲唱著「靠著耶穌聖名」,我小時候住在善化,所以是在善化靈糧堂聚會,爸媽都是那裡的同工,直到我四歲,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才來到台南,那時聽說台南聖教會是一個很棒、充滿愛的教會,所以就待了下來,爸媽也參加了教會的短宣,因為年紀小,不能自己在家,所以就跟著去當學員,一年又一年,我漸漸愛上來教會,也愛上了服事神。

 剛來台南聖教會時是幼主,但沒什麼印象,後來國小是在詠漢小組,開始對聖經進一步了解,四年級到五年級,我加入了基督小精兵,要寫「我喜愛耶穌」的靈修,但那時都不是很認真,每次都到最後一天隨便寫寫,五年級就退出了,但加入了小加百舞團,也是要寫靈修,我一開始都不知道要寫什麼,到最後一天用哭的寫,直到我讀到一節經文:「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篇1:2)我覺得如果喜愛耶和華的律法,一定要先了解,而要每天靈修才能更了解神要我們怎麼做,也能更親近神,所以,我開始認真看待靈修這件事。

 我希望我可以成為神的兒女,也想要讓耶穌成為我一生的救主,所以我想要受洗,邀請神進到我心裡,承認耶穌基督是我一生的主,並且永遠服事神、不離開神。


▌國中牧區/林士玹

 我小時候是信道教,當時認為道教很有趣,因為道教有擲杯這項活動,每當祖父家附近的廟有節慶的時候,祖父都會帶我去,而每一次拿到的東西都不一樣,但我每次進到廟裡時,都會很害怕門上的彩繪及供桌上的神像,他們都長得非常可怕,小三時,媽媽的一個朋友介紹我們去家裡附近的歸仁長老教會,我第一次不會害怕神(這個基督教的神),我很高興能讓祂成為我的救主,以前,我很容易生氣,很容易跟別人吵架,在進入教會後,我變了,我的性格有了轉變,我漸漸不再跟人吵架,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也變親密了。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國中牧區/黃翊翔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家中有三個成員:爸爸、媽媽、我,而在三年級以前從來沒聽過福音。直到三年級,補習班老師──淑青阿姨向我與媽媽傳福音,到了四年級就開始去教會,但沒有固定,最後是因為媽媽的工作,就漸漸疏遠了教會,直到國二,又重新穩定參加國中牧區聚會,一開始對環境不熟悉,淑青阿姨拜託了小家輔導──頌和哥帶我讀神的話,每個星期主日後,不辭辛勞地幫我更認識神,並且解答我對信仰的疑問,在信仰的道路上更能仰賴神。在我考體適能那天,媽媽的小組姊妹們都為了我,清晨就起床禱告,我才真正了解上帝對我的愛與恩賜,讓我決心跟隨這位神。「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國中牧區/陳彥廷

 大家好,我是湘閔小家陳彥廷,其實小時候的我並不是從基督教家庭出生,我小學二年級時全家才信主,我是從淤泥中被神拯救的第一代基督徒,就一起來看我的故事吧!

 從小我們家就是道教,那時常常和家人去廟裡面拜拜,阿嬤還幫我到廟裡面求一個護身符項鍊,後來還跟爸媽參加慈濟,雖然跟一般的宗教一樣:「勸人為善」,但他們覺得要積功德才能上天堂,當時的我是一個不太愛說話,而且又沒那麼熱心的人,所以不太喜歡做事,在今年的受洗課中,我們的區牧頌和哥說:「如果要積功德,我們永遠不知道積到什麼時候才夠,而導致我們可能永遠都沒辦法上天堂」。

 我進入到教會是因為小二時,我爸爸北飄到新竹工作,在那邊有同事帶他去教會,過了一段時間才回來(這段時間久到我年幼的妹妹已經忘記爸爸了,甚至說我爸爸是陌生人,並且叫他出去),爸爸跟我們傳福音,並問我們要不要去教會,我們因爲看到爸爸在各方面的改變和意識不太清楚的就說:「好啦,就去一次看看啦!」

 我們去的第一間教會是「召會」,這間教會跟其他教會不一樣的地方是召會比較著重於屬靈的建造,簡單來說就是比較重視聖經內容,而一般的教會則是比較重視包容與愛,所以召會的講道內容比其他教會難很多,那時雖然只是剛去卻開始被這個信仰深深吸引著,對於那時我們只是個慕道友,這些講道內容實在太難了,所以打算換一間教會。

 第二間我們去的是「台南旌旗教會」,我們也在那裡待了4年,我剛去的時候那間教會才剛蓋好,所以人很少,過了不久之後我就幾乎把那邊的小孩認識完了,因為是新教會,所以聚集力沒那麼強,真正穩定委身在教會的真的不多,在那邊過1-2年之後我就當上兒童主日學的小班長,當上小班長後在教會讓我學會如何與人說話,開啟我開放的個性,但再過2年後爸爸又去越南工作,對交通工具為摩托車的媽媽來說旌旗教會實在是太遠了,所以媽媽打算換一間較近的教會,在上網查教會時,發現當時台南聖教會有夏令營可以報名,媽媽說「你就去一次看看嗎!如果不適應的話就不要再去了。」我就很無奈的說好(因為我的朋友都在旌旗教會,我在南聖都沒朋友)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間教會,我參加夏令營的隊輔是若慈姊,我當時給若慈姊造成不少困擾,甚至在小隊時間跟其他小朋友打架、罵若慈姊老太婆,但若慈姊仍然繼續照顧及包容我像自己的小孩一樣,這份愛被我的媽媽看到了,因此我們正式換教會,我進入兒牧佳蓁小組,是第四堂所以人也蠻少的,而且我去之前幾乎也沒什麼吵雜的聲音,就跟平常上課時的音量差不多,感謝神賜給我開放的個性,為何這麼說呢?因為我進去後,就讓每位兒主同學們回答佳蓁老師的問題,但是大部分都回答怪怪的(不合邏輯),甚至還讓佳蓁姊把這些讓她頭痛的回答貼在FB上,時間過得非常快,我又再次參加第二次的兒童夏令營(這時我已經六年級了)雖然是以兒童的身份報名,但隊輔卻叫我幫我們小隊的其他小孩,我想著:「明明我跟其他小孩一樣為什麼要叫我幫忙?」但還是幫忙了,幫忙時,我親身體驗了:「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愛上了幫忙別人的感覺,我的隊輔其中一個是頌安哥,他在小組時間時說:「小六要升國一的同學,可以參加國中牧區」,隔兩週後我就從兒牧畢業了,因為沒有收到通知,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加入國中牧區,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聚會,因為已經說了很多次仍沒有收到通知所以打算再次的換教會,直到,三個月後,剛剛好遇到頌安哥,媽媽就問頌安哥說:「要怎麼進入國中牧區啊?」頌安哥就叫我星期六晚上去找他,但沒有看到他,卻遇到慧貞姊(當時的國中牧區區牧)然後慧貞姊就帶我進到國中牧區這個群體裡。

 第一次參與聚會已經10月多,是國華哥和雅婷姐離開國中牧區的那一天,我在一個月內完全穩定聚會,11月時我加入音控,11月底加入兒牧音控,正式接下與兒童有關的服事,照顧一些比較“特別”的小孩時我能了解為何他們要如此的叛逆,因為我就是這樣,隔年(去年)6月如鷹之夜,第一次接下戲劇的服事,那一年也接下舞蹈的服事,和第一次做影片,到今年已經作第三支了,還有之前說的開放的個性、熱心,我並不是要誇自己多厲害,能學會那麼多事情,而是在原本什麼都不會的我,透過神的大能,我如今才能有機會來服事神,而到現在就算各方面也好,我也還在學習中,希望未來我能用服事繼續來感謝、服事神,在生命中繼續活出神的樣子,繼續見證出神的奇蹟,當神雲彩般的見證人,能繼續和在座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在神的道路中成長。


▌國中牧區/楊宸瑄

 小時候,我們家是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因此每逢過年行程,阿公阿嬤一定都會帶著我們去廟裡拜拜,祈求全家平安。聽媽媽說,台南廟會活動很多,在她未信主前,甚至偶爾會帶著我穿梭在廟陣之中,看熱鬧。平常六、日,媽媽也會安排其它活動,想藉此找到快樂,彌補生活上的空虛。

 在我三歲時,一通來自之前鄰居的電話,邀約我們家來台南聖教會。在這裡,媽媽找到了真正的快樂和永恆的盼望。我也透過主日學知道耶穌基督是唯一真神、唯一的救主、永恆的盼望。而我們是祂寶貝的兒女,因此我在小學階段就決定要成為基督徒,歸入主的名下!
接受主基督後,每當我遇見困難,就會主動向神禱告祈求,也會幫同學、家人代禱。我的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好,還會主動邀約同學來參加教會活動。我們全家也把六、日時間分別出來獻給神。
 今年年初,因家裡發生變故,所以使我更加相信神;主的大能扶持帶領著我們家,祂的醫治臨到我們家,使我們家能繼續為主發光,為主奔跑,哈利路亞,讚美神! 祂的慈愛存到永遠,祂的信實直到萬代。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 5:17


▌國中牧區/顏子恩

 從小我是一個活潑的人,是從有一次來教會看讚美之泉的表演,後來媽媽就常帶我來教會,在兒童牧區國小班遇到雪蓮老師,我覺得她對我很好,也謝謝她,在那時她帶著活潑的我在上主日學,那種fu(感覺) is very good(非常好),然後在書房認識Ammy阿姨,她讓我知道有芥菜種,我也參加了很多不同的才藝班,也是在芥菜種認識慧珊傳道的,雖然在一到六年級不是很穩定參加主日,但是到畢業前開始穩定聚會,而我在認識主以後,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脾氣,以前脾氣不好,但因為認識主以後,因著神的帶領一點一點地在成長、進步,雖然還是會犯錯,但就希望自己有一顆悔改的心,所以才想要受洗,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把好的保持好、把錯的改正,讓自己可以更加進步,也希望自己可以榮耀神。



▌國中牧區/蔡碩恩

 我從出生就是一個基督徒了,當時是在一個叫做Blue Sky 的美國教會,那裏的每一個人都很開朗,所以我就很喜歡去教會,而在週間我都很期待去教會,幸運的是我的家人(包括爺爺奶奶等等…)都是基督徒,他們教會了我很重要的東西,就是「禱告」,當我遇到挫折或是困難時,就可以向上帝禱告,因為祂無時無刻都會垂聽,在生活上,神真的幫助我很多!

 因著信仰,我可以在事情上明辨是非對錯,我因為想更靠近耶穌、更認識祂,所以我選擇受洗,我知道這一定是神為我鋪好的路,希望在受洗後能夠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更可以讓自己變成一位神所喜悅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