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拙口笨舌的事奉者 2019.01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神讓全職事奉的呼召與感動臨到我的身上。當初之所以抗拒神的呼召,心中很大有一塊的恐懼,是來自講台的事奉。之所以畏懼講台的事奉,原因在於我非常非常害怕上台講話。還記得每次老師要我上台講話,我總是緊張到不行,到了台上也只能勉強擠出一兩句話,接著窘迫地急速下台。一部分是因為怕講錯話,另一部分是自己不知講什麼內容才好,因為自己除了課本的知識以外,對於其他領域涉獵非常的少,可以說是【腦袋空空】。因此,上台對我來說就是一道很難跨越的高牆,我適合自己做功課、繳報告,千萬別讓我在眾人面前講話。

 大學時期我到了學校團契,我非常喜歡團契生活。我喜歡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吃飯、旅遊,但是我最害怕的一個部分,就是小家分享。當初的我不懂,為什麼要一群人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想法、把自己內心深處的感受跟別人分享?本來就不擅長在眾人面前講話的我,每次聚會後的分組時間都非常的緊張,因為都要針對剛剛聚會的內容作出回應。本來我以為多操練我就能夠多表達自己與分享信仰的收穫,但是幾年過去了,我對在人前講話這件事的恐懼有增無減。當輔導要我在眾人面前做見證、帶大家一起禱告的時候,我甚至緊張到需要輔導的幫助(其實是幫我想禱告詞!)後來我當了小家長,在眾人面前禱告與分享,甚至傳遞信息,成為我每週固定的事奉。每一次事奉,總是帶著緊張與敬畏的心情在預備,奇妙的是,神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裝備我、訓練我、塑造我,儘管當時的我完全不曉得未來自己即將踏上的人生道路,是一條自己完全無法想像的事奉的道路……

 回首往事,當初那個羞澀的基督徒小弟兄,如今已經在教會超過十年半載。分享對我來說已不再使我恐懼,我能夠很自然地分享信仰經歷、與弟兄姊妹交通、帶領人禱告。但是上帝所交派的功課好像沒有停止,祂帶領我進入另一個階段: 全職事奉。我知道全職事奉很大的一塊就是要在講台上事奉。當我領受的上帝的呼召,心中雖然喜樂,但我仍戰戰兢兢地向主懇求:「主阿!我不會講話,求你幫助我!你呼召我,求祢為我負責,賜給我每次當說的話!」奇妙的是,很多次我都不曉得當說什麼,心中也沒有預備,神卻將真實的感動放在我的心裡面,使我能夠安慰人、鼓勵人、宣講上帝的話語。

 如今,講台的事奉我還是常常感到很緊張。雖然不像學生時代一樣恐懼,但是我已經能自由地組織、表達我的想法與思路。神的考驗並沒有停止,祂交付我一個新的功課:表裡一致。講道事奉最大的挑戰居然不是在人前表達自己,而是把自己所講的內容活出來!準備信息、講道的當下,常常心中有一種特別的感受:我講的信息我自己也許都做不到,我竟然要傳講給弟兄姊妹聽、鼓勵他們去實踐上帝的話語!可是有的時候上帝的感動與話語,在準備信息的時候非常的強烈:你要講這個!不要怕,你直管講!在這樣的過程當中神常常提醒我:你講的這些,你做到了嗎?我才發現,信仰最大的危機就是【只會講而不會做】,而身為傳道人,最容易落入危險的,就是我自己!

 我常常禱告:「主阿,我很軟弱,求祢幫助我!我講的、我做的,求祢幫助我一致。」如果我講的信息不能感動我自己、不能鞭策我自己變得更討上帝的喜悅,我怎麼有資格提醒、鼓勵弟兄姊妹一起來跟隨主?從不會講話,到會講話,求主幫助我,不單是會講話,還會活出神的話。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