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上帝的祝福比一切都大 2018.49

從小在高雄長大,爸爸,媽媽目前已退休,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和妹妹。

 爸爸從小是在長老教會的家庭長大,爺爺是長老,奶奶是執事,但因爺爺肺癌61歲早逝,加上爸爸從小到大被逼去教會的成份居多,自然而然離開教會至今已超過30年。而我是在2005年念研究所中間信主,進而受洗。

 10年前因為畢業後到台南工作,後來也和先生結婚,定居台南,後來哥哥在4年前也結婚搬離家裡,高雄家中主要是爸媽和妹妹在住。隨著爸媽年紀大了,每次回家都看到他們從一樓客廳上二樓房間,總是需要用護腰帶才有力氣上樓,這時候才驚覺爸媽真的有年紀了,也許是天生操煩個性使然,加上想到有一雙兒女,孩子成長也要陪伴,但又會常想如果爸媽需要幫忙的時候總是不能立即幫忙,所以開始希望能住近好互相照應。把這樣的想法告訴爸媽,當然初期馬上就被拒絕,他們也明白和我說,高雄他們生活了20幾年,他們也退休了沒有收入,不可能再移居台南買新房子。後來,我開始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老實說,初期雖然禱告,但看到爸媽的態度,心中也覺得不可能,但禱告越久,就越交託,不管成不成,我和上帝說,不管維持在高雄,還是來台南,相信祂的安排是最好的。

 就這樣經過了幾個月,有一天妹妹高雄公司的工作解約了,她找到了台南南科的工作,我開始感覺到是不是上帝開始在動工?當然禱告都沒有停過,但對爸媽來說,三個孩子都離開了身邊,難免失落。我就在這個時候再一次和他們提要移居台南的事,他們接受了建議打算把高雄房子賣掉,到台南另外看房子,但要離我們近,價錢他們可以負擔,又要讓他們年紀大可以住(不是大樓,就是透天要有電梯),但是不管是大樓或是有電梯透天,價錢都很不美麗,也超過他們負擔,真的又是另一個挑戰!但是上帝真的很奇妙,祂的計劃從不忘記,有天和先生在家中附近吃飯,往外抬頭一看,一個大大的招牌上寫著「新電梯透天888萬」,當下我真的被這幾個大字震憾到了,深深覺得上帝的安排就是這了!雖然因為是在安定鄉下比較偏避,爸媽剛開始不太習慣,但離我們家車程只有10分鐘,算一算賣掉高雄房子最後的貸款也能負擔,爸爸也因為這件事的過程,又感覺重拾上帝的恩典!謝謝師母,麗璧姐,彥君傳道,銘燻哥,天明哥,佳蓉姐,涴豆小組長,宗明和映涵來為爸媽新房子做感恩禮拜,讓這個家成為上帝祝福的地方!

▌彼得牧區
周珈伃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