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esHEis夢想系列] 順福就是蒙福 2018.49

1.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是個軍人,大學畢業之後一直在尋求是否要讀神學院或是職場宣教,在軍中榮耀祂的名,我們都知道上帝祝福讓我們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所以當時的我想著當軍人一定要當上將軍,甚至在台灣成立軍牧制度,用這樣的職務更多發揮影響力,也相信高舉祂的名,祂必成就。

2. 在你築夢的過程中,誰對你的影響最大?如何影響?

 對我影響最大的是大學時期的輔導老師,她是我的屬靈母親,迷惘時鼓勵我穩定聚會、受洗、成立學校基督徒團契,困惑時以聖經的話語給予安慰、引導、重新向 神對焦,也每次都以「這是最後一次」的態度跟我們談話,時常想到她說的:「要順著環境走、不強求、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 祂,祂必指引你的路」。這一路走來,也更多能夠體會老師所說的。

3. 築夢的過程,最難忘的是什麼?

 尋求的過程中發現 神沒有要讓我當軍隊的將軍,而是要全職服事,面臨到不僅是面對人的膽怯還有經濟上的壓力,覺得怎麼計算都過不去,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半年多。某次牧師在禱告會時,分享耶穌平靜風和海的故事(可4:35),當耶穌平靜風和海之後,對門徒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聽到的當下好像 神對我說:「你害怕什麼,我是你的神嗎,如果我是你的 神,那就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

4. 信仰如何支持你走築夢這條路?

 信仰中有許多家人,大家互為幫補、彼此相愛,奔走天路的歷程,可以一次又一次分享彼此的感動、喜樂、心情和淚水。

 而每一次的困境,相信都是 神的試煉,因為祂不會給予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一再地破碎是為了更加地完全,我們的好處也不在祂以外,相信聖經裡面每個應許都是是的,也相信祂在我們生命中都有那最美好的藍圖。

5. 用一段話鼓勵正在築夢的朋友們。

 築夢的過程中會面臨許多選擇,每個環節都會影響最終的結果,但倘若我們可以更多貼近神的心意,相信祂必定會大大地祝福。憑著單純的信心仰望 神,順著環境走,不強求,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在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就像我們常聽到的:「順服就是蒙福」,為主來夢想,必定超過所求所想。

▌馬可牧區
張舜彥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