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esHEis夢想系列] 因為愛 2018.49

1.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小時候,其實有許多的夢想,想當太空人、想做科學家、跳芭蕾舞成為舞者、當鋼琴老師等等,夢想雖多卻從未朝著夢想努力過,只能按著大人的要求與教育體制的規範,一步步完成每個人生階段必須做完的事情。隨著年紀漸長,早就忘了什麼是夢想,失去了熱情與動力,只想平安穩定的過日子,所以我以前的夢想只是當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今天要問我夢想是什麼呢?我想我的夢想就是神的心意成就。成為一位傳道人,所走的是一步步學習捨己與交托的道路,是放棄原來的夢想,讓神的旨意與計畫取代我原本的計畫與習慣的生活方式。但一步步走來,這條道路,卻重新點燃我對世界的熱情與動力,願意付上代價去努力,這不就是夢想嗎?如今我有了夢想,「夢想」對我不再是一個名詞,卻成為動詞。

2. 在你築夢的過程中,誰對你的影響最大?如何影響?

 在我重新找到夢想的過程中,對我影響最大的是我們教會的高牧師。高牧師對我來說,是一位充滿創意、勇敢為主夢想、為主拼命的牧者,是一位帶領超過2000人的教會的主任牧師,卻也是孩子口中親切、疼愛小羊的牧師爺爺。牧師總是對我們充滿信心,他會派給我們想都沒想過的挑戰,讓我們在過程中,看見自己雖然不足不夠,卻一次又一次知道當我們有願意的心,就能經歷神自己的帶領,成就美好的事情。

3. 築夢的過程,最難忘的是什麼?

 踏上服事神這條道路,成為教會同工這些年,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負責教會晚會的戲劇。舞台上戲劇的呈現,從編劇、音樂、舞蹈、演員的安排與導演,每個環節都是挑戰,但因著參與的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擺上,神就幫助我們完成又大又難的事。


4. 信仰如何支持你走築夢這條路?

 因著認識神,原本對人生毫無熱情的我,因此有了夢想,但夢想必須付上代價,要放下原本安逸的生活方式,捨棄舊有的觀念。主耶穌捨己的愛,是支持我一路走來的動力,因為這份愛,讓我願意放下自己的夢想,單單為主夢想。

5. 用一段話鼓勵正在築夢的朋友們。

 每個人都需要有夢想,若你正在築夢,恭喜你,因為夢想會成為你人生的動力,生命會因著夢想而充滿美麗的色彩,在築夢時,別忘了倚靠神,祂必帶領你每一個腳步都穩妥踏實。若你還沒有夢想,也不要難過,當你認識創造生命的主,祂必引領你,讓你看見那能使你生命活潑熱情的夢想與呼召,從此生命不再一樣。

▌馬可牧區 
董雅婷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