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台南聖誕點燈 城市的轉化與祝福 2018.49

上週日(12/2)晚上,一年一度的台南市府點燈在台灣文學館前舉行,台南市府會及各教會機構,於台灣文學館周邊封街,活動分為「舞台節目」和「遊戲手作」兩個部分,每年的聖誕點燈,都吸引了上千人次參與,成為台南府城聖誕季開始的序幕,許多教會推出了精采的節目,包括震撼力十足的左鎮鼓陣,聖誕詩歌獻唱……等,而台灣原住民與非洲舞團的呼聲,跨文化的組合,成為一大亮點,贏得滿堂彩!

 台南市的大家長李孟諺市長也到場,不只是祝福台南市民,更首次登台獻唱,與台南聖教會的喜樂泉源詩班合唱《The Lord’s Prayer》,李市長宏亮有力度的歌聲,贏得滿場喝采!所演唱的這首主禱文,是主耶穌教導門徒的禱告文,帶著神對國家的祝福,李市長說:「期盼大家都能平安喜樂,也行走在神的旨意和正道上。」高敏智牧師說,台南要被神祝福,她漸漸成為多種族的城市,而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都要充滿對神的頌讚,晚會在眾牧者合唱《平安夜》聲中劃下句點。

 這次點燈晚會中,特別播出了yesHEis拍攝的MV《光芒》,影片中的演員全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在台南的各個街市場景中記錄各行各業的生活百態,這首MV的歌詞述說著小人物的滿滿希望:「我的世界,微小晨光,因為有你,一起點亮前方,我們都期待,夢想會綻放獨一無二的光芒」,在台南市民眼前呈現的影片,在聖誕的季節,把生命的喜樂盼望分享給台南的朋友。

 在舞台的另一端,主辦單位精心預備了手作遊戲區,總共有八個攤位(包括遊戲和手作攤位),八個攤位選擇五項完成體驗,即可兌換禮物,遊戲區適合親子同樂,適合全家一起參與挑戰,手作區的造型氣球也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每年總是大排長龍,此外,手繪明信片、手作聖誕樹、紋身貼紙都是大排長龍,吸引了上千民眾參與。

 教會要將耶穌基督降生的好消息向世人傳遞,天使報佳音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在馬槽降生的嬰孩耶穌基督,是為了世人而降生,在聖誕的季節,把耶穌基督的愛傳遞給自己的親友,實踐聖誕節的意義。

更多聖誕活動
  • 12/09(日)下午1:30,好閒漫漫弄聖誕音樂會市集
  • 12/15(六)晚上7:00,兒童聖誕晚會
  • 12/21(五)晚上7:30,聖誕歌劇《飛翔的舞鞋》
  • 12/22(六)晚上7:30,聖誕歌劇《飛翔的舞鞋》
  • 12/24(一)晚上7:30,聖誕子夜崇拜
  • 12/24(一)晚上10:00,報佳音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