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耶穌降生與你我有關 2018.49

每年的12月聖誕節來臨,是基督徒傳福音最好的時機點。記得小時候,總是特別的期待聖誕節,因為家裡總會在聖誕節前準備聖誕樹,拿起筆開始寫聖誕卡片並貼上郵票寄同學們家中,祝福他聖誕節快樂;接下來就是每天在信箱前等著同學的回信,收到時就會很高興,並將同學的聖誕祝福掛在聖誕樹上,卡片隨著聖誕樹上的燈閃閃發光,就真的感覺很幸福!

 國小上主日學時,主日學老師在聖誕節來臨前夕講了一個故事,是關於耶穌降生的故事。當知道上帝祂一直深愛我們,並且在我們的過犯中仍不離棄我們,祂差遣獨生子耶穌降生世上,是要表明祂要與人同在,並赦免人的罪,帶給人永恆的希望和光明。這時,才真明白聖誕節不單單是寫卡片給同學告訴「聖誕節平安喜樂」,而是要更深進入耶穌的降生是與我們每人個有關。

 當知道耶穌降生意義後,12月聖誕樹的燈點起時,心中就會有激動。因為聖誕節從此不再是活動的節慶,而是生命的記號;心裡歡喜快樂也不只是寫聖誕卡或收到聖誕卡,而是喜悅那報福音好消息的號角己響起!或許有很多人會問,基督徒為什麼那麼喜歡傳福音?是什麼樣的動機驅動這熱情?簡單講,這就好比當我們去電影院看了一場非常好看的電影,出電影院後心裡仍有許多的回響,等不及的想打電話給好朋友知道,當好朋友也接受了我們的建議去看了電影,並得到相同的回響。傳福音最喜悅的成果就是如此,當有好的事物發生,就一定會想分享給好朋友知道,讓好朋友同享這好事物。耶穌的降生與你我都有關,我們都需要這福音的好消息,神將這福音從天而降,這恩典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只要相信。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9:4)曾經有一位同事,因為下班途中因車禍而緊急送往醫院急診,當前往去探試時,醫生己宣判腦部昏迷指數己經接近於三,當下我知道我己經無法傳福音給他,也很後悔在平日沒跟他談論基督教的信仰...。傳福音是耶穌給門徒最大的使命,若我們已經聽見了,也得著那福份,我們應更加力行傳福音;將我們自己的生命被主來使用,相信靠著神天天過得勝生活的基督徒,他的的生命氣息是有影響力,且能吸引更多的人來到教會。

▌呂俊毅區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