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端午出遊-匠愛家園 2018.28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太21:42

上帝的計畫與工作就是那麼地奇妙,雖然超過人想像的好幾百倍,但卻也在這當中看見祂完全的愛與權柄。從舊約到新約,「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的教導不斷出現;而當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他看見了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只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身為跟隨基督的門徒的我們,又彰顯了多少主的樣式?

首次造訪匠愛家園、二度聽見孔牧師的分享,字裡行間不斷被提醒的是那起初的愛心及服事的初衷,「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嚐過主恩滋味的我們,又怎能不去分享所領受的恩典及祝福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充斥的是太多的理所當然,可是這些理所當然在每個人的生命卻不都是如此,我們是否認真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時刻,為著所經過的這一切向神獻上感恩呢?生命中,我們都在不同的掙扎、困惑當中,我們每一個人擁有的都不一樣多,但是有件事情是確定的我們都擁有相同的,那就是上帝的愛!千萬不要忘記的是,上帝那不改變的應許,是要叫每一個人得著豐富的生命,當匠愛家園努力的家人們成為生命的共同體,努力達到「讓每一個生命都永遠被錄用」的時刻,你我是否也願意帶著相同的感動,彰顯天父那完全的愛和接納呢?

每一個家人的故事,是生命最真實、最裸露的經歷;在絕望中遇見神因而找到人生的出路,是生命最重要的轉捩點。你我都有機會享受這特別的生命饗宴,只要讓這位生命的主宰來掌管我們的生命,讓祂握住我們人生的方向盤,發現那真正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天上的事情~

原本取消的端午匠愛行,在上帝巧妙的安排當中再次成行,這是上帝的恩典,也因而再次被鼓勵、被提醒,繼續往前奔跑,直到見主面的那一日。

▌約書亞牧區
陳家彬傳道

你願意付出多少心力,陪伴一個人?

「匠愛」家園,取自諧音障礙,一個讓破碎心靈重新找回希望的地方。被社會遺棄來到這裡的,生命失去盼望自己來到這裡的,每個人背後有著無法想像的傷痛,絕望,淚水,但因著關心、接納,與愛,他們重新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戒掉原本使自己成癮的事物,在牧者陪伴下,一步一步建立自己的信心,也透過在園區的工作,找回自己的價值。

牧者,同工們都稱呼他們「家人」,雖然沒有直接血緣關係,但來到這裡就是把他們像家人般的照顧,一起生活、工作、維護營區環境,在導覽弟兄的介紹下,我們聽了些故事,曾經活在憂鬱傷痛的家人,如今在園區中幫我們預備著手工PIZZA的製作,曾經家庭破裂的,如今努力念書,成為園區的祝福…

「找一片天空,讓它有彩虹;留一片空白,讓人生可以重來」- 匠愛家園
人的一生能做多偉大的事?從陪伴身旁的朋友開始吧。

▌約書亞牧區
王楷欣  

多年沒有和主內的弟兄姊妹參與活動,如今去到「匠愛家園」,感覺到人總是帶著自有的第一印象與有色眼光看這個世界。

如今我們重新有不一樣的角度、不一樣的感動,勇敢的踏出屬於自己的那一步,勇敢接納自己也願意接納與我們不一樣的別人。

聽到遊園導覽的故事,發現原來社會有很多的角落很多的同工都默默持續關心這個社會的需要。反倒是發覺有時自己太多關注自己的問題而忽略了身旁那位更需要幫助的人。

願我們都能從最親近的人開始付出,當每個人都願意付出一分的愛時,我們將擁有更多的愛。就像今天手作的披薩,吃到後來都要打包回家了。

因為當我們願意分享,我們就會得到更多,生命也因此豐盛有餘,願主祝福匠愛的每個家人也祝福我們南聖每位弟兄姐妹!

▌約書亞牧區
林怡廷  

關心一個人、愛一個人你我都有責任-孔漢釗牧師
當你來到這,聽聽這裡的故事
你會發現這社會的角落,有多少需要我們關心幫助的人,而多少人又能真正得到幫助呢?

今天有一幕畫面讓我特別深刻
在銘燻哥提到匠愛兩個字時,帶著哽咽
而心中也感觸到了這種感覺…
但我相信這眼淚不是覺得他們可憐,而是多不捨

我也把第一時間的感動,寫了一小段的旋律
代替我心裡說不出的一字一句

▌約書亞牧區
郭紘佑  

昨天小組出遊來到一個特別的地方,很想跟大家分享那個感動,
但實在很難用文字表達出來心中的感受,因為除了感受到上帝奇妙的救恩以外更多的是慚愧。
匠愛家園外面的牆壁寫著一句話:「每個生命都值得被錄用」,接著孔牧師說:「這些人應該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去關心,這個關懷不是只有牧師跟同工甚至教會的工作,是每個人,每個人都是教會!」
這些話真的狠狠的打了我一拳,因為看到他們我會心疼我會心痛,我會想著能怎麼幫助他們,但我從未有過實際的行動。
我想我要調整自己的心態,思考如何從身邊的人開始關心,從心改變。

▌約書亞牧區
李亞庭  

昨天和教會的弟兄姐妹造訪了匠愛家園,同時是教會也是一間弱勢庇護工廠…
以世界的眼光他們是社會被冷落的邊緣人,裡面住了身心障礙者、精神病患、更生人、失依老人…
透過同工聽了他們的故事,同時反思自己的生命道路,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怎麼會過得不如願,常常抱怨這個環境帶來的一切.以至於在一切事上,多少都會帶著埋怨的心,用著不是真心的笑容去面對人,也少了一顆主動關心人的心呢?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上帝會如此愛我們,因為祂不會放棄任何一位祂所愛的兒女!
相信多一份關心可以讓對方有正面影響,因為我們都需要這份愛~

▌約書亞牧區
秦嗣忠  

每一個生命都永遠被錄用。
是一個意外的行程。
來到匠愛家園,遇到好多「家人」,感受到許多「溫暖」。
「你們唱歌好好聽哦,謝謝你們。」
「20分叫我哦。」「我睡飽了。」
這是在廁所外面等人的時候,遇見的在匠愛生活的家人,他們跟我們說的話。
很可愛、很熱情,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曾幾何時我們也能如此單純的對待每個人,我想應該是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吧。在家裡看見不認識的人經過也會跟他說進來坐啊!小朋友的世界就是這麼單純又美好。
在這裡的每個生命都被需要,也被尊重。
在這裡的每個人也都很用心的在關心、在愛彼此。
今天我遇見並交談的只是其中幾個家人,但是他們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與感動;在交談完的那瞬間還會會心一笑,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可愛了,這種內心被觸動的感覺,真的很難完全用言語來形容以及表達。一定要自己體會過才能明白。
就好像自己親身經歷過上帝之後,才明白祂的恩典多麼奇妙;祂對我們的愛是多麼的多。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上帝給了我能夠去愛人、關心人的能力與責任,因著祂的愛,也期許我自己能夠更多去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
想深刻體會的人一定要到匠愛家園,在那裡必定會感受到許多的溫暖以及祝福。

▌約書亞牧區
黃于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