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蔗民神學 平凡門徒的信仰與實踐 2018.25

蔗民神學-平凡門徒的信仰與實踐
作者:王福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我就是這個踩單車的人嗎?

不懂輕身上路,總是不捨地帶著那些累贅的事物,騎不快,隨時跌倒,卻為著那一點的執著而強打精神地微笑。

「蔗民」就是草根或具草根意識的庶民,先天不足、後天不良,所以無意也無力追求卓越,被視為不長進的一群。他們缺乏發言權,卻無處不在。

有頭髮,誰想當瘌痢?若可成實木,誰想當蔗渣?然而,在如同蔗渣板的人生裡,蔗民如何經驗上帝所賜予他們的普通恩典、普通智慧、普通快樂、普通人生呢?

且看作者王礽福如何以其蔗民之眼,窺看人世百態;以其蔗民之口,追問人生顛簸無常的緣由;以其蔗民之耳,聆聽上帝無聲的回應;以其蔗民之腳,行走人間;並以其蔗民之筆,寫下一個個「不足為精英道」的尋常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