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關懷探訪訓練 -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2018.22

第一次參加「關懷探訪訓練」的門訓課程,有種身歷其境的感動,聽到很多生命的見證,發現每個人的故事都令人動容,而每個故事的背後都真實地看見神奇妙的作為,這當中有人是失親、失婚、失業的,經過流淚谷堅定倚靠神走過的路,滿滿的恩典痕跡,行路上都滴下脂油。

 不禁也讓我回想起大學畢業,離家出走一個人到台中工作,認識前夫結婚住在台中,婚後生一子,小孩約莫上幼稚園的年紀,就帶著他在一間音樂藝術學齡前的學校工作;那時前夫因為工作不穩定常應酬醉酒,幾乎沒一天是清醒的,而常把金錢的壓力用來逼迫我,且不只一次酒後胡鬧和暴力相向,讓我和孩子經常在學校裡逗留;特別記得有一天白天又來鬧事,被尷尬勸退;過幾天後的某天晚上,學校只有我和我兒子,他來按門鈴,想要把我們帶回去,我不肯,一陣拉扯後,他眼露兇光,被他痛毆幾拳後預備開始求救,無奈身旁只有一個嚇呆了的孩子,心中不斷地呼救有誰能救我,一陣混亂後,趁他往外走趕緊把門鎖上報警。
接下來的日子,每天活在驚恐、憤恨、擔心中,除了肉體的疼痛外,更多的是徬徨無依的哀嘆!多位知悉這事的好友,幫忙申請保護令,求神問卜,還為了消業障,去法鼓山做法會,每晚睡前拜拜燒符,還是不得安息!

 那時來了位女校長(剛從美國回台定居)有很多和老闆不一樣的作風,開始不拜拜,時常為人禱告,後來才知道她是基督徒;這次在學校發生的這場家暴事件,她特別幫助我(上法庭為我爭取孩子的監護權、帶我去她的教會),為我禱告,使我心得安慰,漸漸撫平心中的創傷;家中四姐妹中老二是唯一的基督徒,那年二妹夫被公司派至阿姆斯特丹,她帶著一子全家住在郊區一棟別墅,那年要搬回台灣。在這偶然的機會,有趟荷蘭之旅,又和在德國的老三妹妹會合,有機會遊柏林教堂、博物館及音樂展覽館,豐富的視聽饗宴!在某個禮拜天,妹妹帶我去家庭禮拜,來參加的家庭有來自內陸的和許多留學生,大家一起唱歌讀經文,不管政治立場或思想隔閡,感覺我們就如同一家人!

 後來和孩子搬回台南,暫住娘家,一直再找教會,由二妹介紹我到同學聚會的教會(台南聖教會),在這裡每次聚會都很感動,之後於2005那年復活節受洗,

 歷經教會改建,2008年搬入新會堂,有幸被揀選成為同工,記得第一次新堂開始聚會的第一堂是我司會,那天真的是神蹟,從那時教會建堂八十週年到如今邁向九十週年,每一天都是我多活的生命,每個日子都是主耶穌復活的見證。

 最近,剛搬好家,媽媽小組姐妹和區牧區長夫人來家中為我祝福,對我個人來說真是意義非凡 (牧師那時也正在母親節前後推家庭祭壇) ;課程中有句經節「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帖前5:11),而這些肢體正是平常互相扶持關懷的人;家人未信主,一直和二妹每週一日設立為家人禱告的祭壇,彼此認罪為自己為家人代求,如同摩西對神完全的信心,深信踏出的每一步,神必預備,這過程有如我們的見證有痛苦有眼淚,但對未來卻是充滿盼望的;想到這裡嘴角不自覺上揚,幸福的滋味就是被愛圍繞,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照片上的瑞玲師母,美貞區長夫人和麗璧姐是關懷探訪的長青樹,與特別趕回來參加家庭禮拜的二妹合照,感謝她們無私的付出和愛,常鼓勵我要溫柔謙和對待家人,陪伴家人,幫助我且在我軟弱時常常為我禱告。但願有一日也能追隨她們的腳步,成為一位不再懼怕站立得穩的母親,是家中的光,可以引領家人信主。

▌保羅牧區
郭孟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