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渴慕神C:信心的操練與屬靈爭戰 - 我的信心與爭戰 2018.22

信主後,覺得自己差不多能理解何謂信心,也讀過許多信心前輩所樹立的榜樣,然而自己遇上信心的功課,才更體會到信心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次震撼教育,大約8-9年前,我信主的第2-3年左右,我還單身,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熱切渴望家裡被翻轉。那時我愛看真情部落格故事,神常透過回應禱告的神蹟讓人歸向祂,我滿心期待這麼大的神蹟也可以在我家上演,希望爸媽可以趕快決志,我們家要一起訴說祂的奇妙故事。

 機會來了,有一陣子媽媽莫名原因心絞痛,醫生看了好幾次、做了好些檢查,但找不出原因,每次發作都不舒服到要躺在地上抱著胸。我很愛她,有次終於坐在她身邊,哭著問她願不願意讓我為她禱告,讓神醫治她。我按著她的身體向父神求醫治,禱告完後,沒有立即性變化,後來也沒有因此康復,她還是會時不時心絞痛。但隔幾天後,她決定跑去廟裡「處理」,媽居然告訴我她的心絞痛完全好了,後來一陣子也都沒有再發作。

 我記得那天的強烈失落,我知道渺小的我沒有資格對神生氣,但只是非常無力,看起來是我的神輸了,但我知道明明不是,只是不解神為何不出手,但讓我更無法接受的是,祂不出手就算了,時候未到就算了,怎麼容讓偶像出手然後我媽就好了?為什麼我的狀況就跟聖經上的以利亞的狀況不同?為什麼不是真情部落格那種劇情?難道神不要我媽得救?那種心情很複雜……。神的計畫總高過我的計畫,那是神給我的信心功課的第一課:若祂的計畫未合我心意,我是否仍願意相信?這條信心路是有考驗的。

 玉萍牧師前陣子分享生命見證,我很有共鳴,門訓課上她提到感情的波折,我更是阿們到不行。在未信主的家人面前,我總想讓他們看到上帝的美善,但上帝的計畫是透過一些不順利讓我懂得放下倚靠自己而來倚靠祂,只是這道理真的比較難被未信主的家人接受,他們想要看到信主的好處而不是考驗,於是我也盡量不讓他們看見我在信仰上的掙扎,持續努力讓他們看見信仰的好,一心期待他們會因此想要進教會認識神。

 如果翻轉需要維持個幾年,中間要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好幾年,我是否願意因著相信而堅持?我想到約瑟不是第一年就當宰相,約伯更是除了命一條外什麼都沒有了才經歷翻轉,而更有許多人他們一生都見不到應許卻仍相信....那好像才是真正堅定不移的信心啊~我怎麼以為信心能夠馬上改變些什麼?

 神是我們最棒的老師,若我真實相信祂是愛、祂願意萬人得救,且祂不會錯,我覺得我需要調整眼光、去體會祂這麼做背後的教育目的?我想到之前寇紹恩牧師分享的,他說自己年輕時講道,總是禱告神給他口才,讓他可以將真理傳講明白;後來他想,是聽眾在聽,重點是聽的人,於是他禱告神能讓會眾有一顆願意受教的心,可以明白聖靈的提醒;但他最近更覺得重要的是向神禱告,求父神給祂一顆愛人的心,因為愛會讓他講出的話有力量,活出吸引人的生命,讓講台下的道跟講台上合一。我覺得很有道理!我想神不照我的心意出手醫治家人,或許是祂也希望我學習去破碎自己、學習去愛,讓家人自然地渴慕這條真理的道路?又或者是別的原因?我不知道。但我相信祂總是美善,最後我會懂的。我也感謝祂,透過一些困難讓我看見自己的渺小、自己的無力,也讓我知道,信心需要靠著不斷補給靈糧,從神那裡支取。

 生活在未信主家中,很多信仰活動都會受到考驗,例如看查經直播時媽會一直進來聊天(後來我都乾脆等她睡著了深夜才看),我翻聖經她看到會冷言冷語(我就改看手機版的)….不過還好干擾程度都還輕微,且持續在改善中。當然有時也會有小小驚喜,例如我分享一些教會生活照片,媽竟然願意按讚;前年他們來教會參加我的婚禮後,還提到頌安、馨嬅、詠漢、慧貞、筱汝….等人讓他們覺得好親切,現在有了龍豪這女婿,情況更好一點,他們慢慢能接受我們有很多教會活動的事實。我爸還跟他朋友說:上教會的孩子不會變壞(啊但是他自己不來Orz)。有時候覺得如果我家住在台南,我媽靠著教會的各種福音活動一定抓得住,可惜目前在高雄,距離還是有點遠比較不容易邀請(愈想靠別人帶家人信主,上帝就愈是讓我知道這件事我需要自己參與…Orz)。但不管如何,我知道我爸媽都很愛我,只是還不明白神的愛。我想上帝給我這段時間與爸媽同住,我應該要把握珍貴的機會傳福音。(六月端午節假期和媽有一次小旅行,希望能在這黃金時間好好傳福音,也請各位家人們代禱~)

 我很感謝玉萍牧師的門訓課,不論是真理傳講、生活見證,都讓我再次看見父神的奇妙、門徒的榜樣,也堅固我的信心,也感謝玉萍牧師敞開心分享個人經歷,原來我們經歷過類似的心路歷程,那種內心明明糾結又要想盡辦法讓家人覺得信主很好的分裂感受。我才明白,我不孤單啊!!也感謝主賜下主內弟兄龍豪成為我的人生伴侶,這真是我奔走天路最棒的禮物之一。

 分享玉萍牧師整理的操練信心七步,願我們的生命能夠經試煉而更老練!

▌保羅牧區
郭靜怡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