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福音主日 永恆盼望的生命歷程 2018.22

上週日(5/27)為福音主日,生命的見證由馬可牧區林姿儀小組長分享生命故事。姿儀姊妹過去曾害怕許多事物,從有形的蟑螂、壁虎,到無形的父母之間的衝突等,更讓她害怕的是生命的死亡。從小的記憶以來,父親的身體不好,以及國中時同學突然地死亡等,都讓她對生命有莫名的恐懼。

 然而,這也是她與神的接觸點。從空中英語教室的夏令營,以及姊姊、姊夫福音的生命,都幫助她有機會進到團契及教會。然而,在二十歲那年,生命的黑暗籠罩她,使得她的生活失控了。大學休學、內心的焦慮、來到教會只想默默躲在柱子旁。

 週期性的憂慮,在一個深夜裡,讓她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在自家的廚房中,原本想拿出抽屜的菜刀,傷害自己,卻在那一刻,神的愛包圍整個廚房。那一夜,她的心門再次打開了!過去不想被人了解的軟弱,卻因著神愛的觸摸,而成為她生命的轉捩點。

 姿儀姊妹為她生命的歷程,以「永恆的盼望」做為主題。是的,如同歌羅西書1:13所說:「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都是被神拯救的罪人,過去曾經陷在黑暗與死亡的憂鬱中,甚至想要結束生命,如今卻因著神的愛、大能改變了姿儀姊妹的人生。

 高牧師接續姿儀姊妹的分享,以「十字架的榮耀」來闡述耶穌基督為我們走上十字架的道路,祂的愛徹底改變我們的生命。第一點提到:你願意全然事奉主嗎?功成名就時願意嗎?還是失落破產時呢?當我們更認識自己,更明白自己只是瓦器,需要主住在我們裡面時,我們才有新的生命在我們裡面。

 第二點,我們願意捨己嗎?當牧師放出豬公比賽的冠軍照片時,才發現我們這一生的勞碌追求,卻成為撒但的利用,我們可能成為被利用的冠軍罷了!然而當我們願意重新在主裡成為「新人」,讓主成為我們的「新主人」,我們就能進入「新造的人」的道路中。

 最後,牧師以神先為我們捨己,來鼓勵大家,願意回應神、為神捨己過新生活。而尼尼微的神蹟,也見證了這世代若是能悔改歸向神,我們將如同尼尼微城的百姓,因著悔改歸向神,一同進入神永恆的國度,見證十字架救恩的榮耀!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