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連結於主裡 2018.22

最近準備講章的時候讀了約翰福音十五章,以前覺得這段經文實在太熟悉,不料這段經文卻給我這陣子以來生命一個很大的激勵跟感動,讓我更深思考我與主的關係,然後檢視自己日常生活當中是否常常連結於主。

 在這段經文當中第一個讓我震驚的地方就是1-2節提到:「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注意這裡,我們連結於主耶穌,而天父是栽種、修植這葡萄樹的人。神要從葡萄樹上剪下一種人,就是連結與主但是卻不結果子的人。對農民來說,定期修枝剪葉是很重要的,因為透過整理果樹多餘的枝葉,會使養分更加集中與提高生產的效率。有趣的是,就算是被剪去的枝子,他也是連結於葡萄樹的,關鍵在於這枝子有沒有結果子。所以一個基督徒的生命不是只有相信主得到救恩就好,如果有一天我們是一個不結果子的生命,我們會被剪去,好把養分給那結果子更多的枝子。

 若是我們是屬於會結果子的枝子,也不能以為就此高枕無憂(當然會結果子表示我們的生命每天仍然在成長),一個會結果子的枝子,天父要把它修理乾淨,使它結果子更多。讓我感動的是,有的時候天父讓我們的生命遇到許多挫折跟挑戰,甚至有的時候我們覺得力不能勝,無時無刻懇求主把重擔從我們的身上挪去。但是我們卻沒有想到,這樣的挑戰跟試煉是天父鍛鍊、將我們修理乾淨的一種手段,透過這種讓我們會感覺到痛、不舒服的方式,讓我們的生命有真實的成長。相信我們都知道,沒有壓力跟刺激,人就只會無限地安逸下去,而放棄成長。當我們明白此道理,我們便能放心將自己的生命交在天父的手中,因為知道我們若不是閒懶不結果子,天父一定會幫助我們、將我們修理乾淨,為的是我們能夠為祂結出更多的果子。

 約翰福音15:8節提到:「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這經文讓我好受感動,原來上帝會因為我們多結果子而得榮耀!多少時候我們懇求天父的榮耀、我們想做一些特別的事情來讓天父得榮耀,但是聖經卻告訴我們天父得榮耀很簡單!只要我們多結果子!所以我們不要忘記,當我們活出一個多結果子的生命,不單我們自己生命有許多的成長,變得更成熟與強壯,我們還能使天父得到榮耀。

 最後,不管是被修理乾淨還是要多結果子,我們都不能忘記一個很重要的屬靈原則:「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15:5〉結了再多的果子,如果不是連結於葡萄樹,就完全沒有益處。畢竟不是從葡萄樹結果的,就不是屬葡萄樹的。當我再次檢視自己的屬靈生命之時,我感受到神正在提醒我、鼓勵我:與主連結是每天都要做的,正如枝子從葡萄樹吸取養分是無時無刻在進行的,不能有一絲的中斷。如果我們想要有健康的屬靈生命,我們一定要常常、定時、永遠在主的裡面。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