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關懷探訪訓練 - 感謝主揀選我 2018.22

我是家中的第一代基督徒,在家中排行最小,有兩個年紀較大的哥哥。小時候自己搭公車,國高中又住校,大學離家。所以很獨立、有主見也很有自信,是個活潑爽朗、伶牙俐齒,又常哈哈大笑的女孩。

 國三時,家中經濟一落千丈,家被拍賣、媽媽大腸癌、大哥也發生了一些事,個性愈來愈懂事也愈壓抑。直到大學填志願,只想離開壓力,離開台南。成長過程中,我接觸到非常多的宗教,幼兒時媽媽帶我去道教、國小皈依佛教,國、高中就讀天主教學校。

 直到大學,感謝主揀選了我,我認識了主。同學的爺爺是牧師,爸爸工作之餘假日講道,於是,偶爾假日就會去協助領詩。早在國中開始,詩歌就在我心裡埋下很多的感動,只是當時的我並不明白。只覺得「處事、為人」論語、文化教材都讀過,我都懂也認同。這都是聖賢有教過的,為何還要步入這些宗教裡?但懵懵懂懂中,卻在神的安排下,大二受洗,埋下了基督的種子,雖然沒有任何屬靈的教導,但我學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禱告。

 大四實習時我車禍,事故3日終於甦醒過來,從心智8歲,右側癱瘓休學、住院復健,我奇蹟回到醫院繼續實習並且畢業。此時神在我平凡的生命中,開始了一次又一次的奇妙作為,只是我不知道。考前一個月,我在禱告的信心中,即使腦傷過,考取執照成為職能治療師幫人復健。但畢業後沒有人帶領,我若沒說,沒人會知道我是基督徒,因為是連我自己都忘記了神。

 結了婚,前夫家又是他們所謂特殊體質,有為人擺神桌等。我雖沒有衷心接受異神教,但卻完全離棄了神的道。婚後第2年,前夫開始不回家,直到有肢體衝突,我才決定離開。我努力地找到工作後,心中曾經湧出想找教會的渴望,卻在一年後,突然要面臨失業,這件事就中斷了。沒有工作,孩子的撫養權是最大的危機?!我第一次感到被全天下離棄了。為何我已經這麼堅強的接受困境,而不是流淚、怨天尤人,或為家人帶來太大的負擔,卻還有種種厄運接二連三的逼我走投無路呢?此時,我向神禱告我的無助與困境,很神奇的幾天後我從老闆得知別處有職缺,並且也順利的讓我提前去銜接。可是我依舊沒有醒悟,這是神的奇妙作為。我依舊是埋首早上上班,晚上回家的生活。直到半年後聖誕節前,神引導我回家了。原來在神的時刻表上,完全的破碎我,然後,神用一張聖誕節的表演單張,帶我回家—聖教會。

 在這裡我重新認識愛,我終於知道不再倚靠我自己,因為「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護庇我。…因我什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9-10)

 神破碎我「靠自己」的驕傲自信,使我開始重新腳踏實地,並只要緊緊跟隨祂,靠著神,力上加力,心意更新;神讓我的經歷豐富,使我面對困頓能夠知道我有祂可以靠;神讓我了解,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祂的美意在其中;神也用詩歌醫治釋放我,每一首詩歌,每一次的淚流,就洗刷過去心中「壓抑自己,我要堅強」的苦痛;神也利用「即使經濟上有壓力,我卻願意為神分別時間」,來加添我「祂必看顧」的信心;神奇蹟的留下了我的生命,讓我奇蹟的痊癒,賜我恩典的能力,讓我對復健有堅持的信心,給予復健孩子的家人盼望;神讓我看見,在神的計畫中,每個人各有其時間表。我只要去並傳揚,神會有祂的奇妙作為。感謝主,讓我重新有盼望,因為—神就是愛。

▌但以理牧區
張禎紜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