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伊斯蘭教的齋戒月 2018.21

在這個時節,穆斯林們開始為期一個月的齋月,也就是所謂的Ramadan。穆斯林使用的曆法是陰曆,一年有三百五十四天。因此每年的齋月都會比前一年提早十一天左右。2018年是5月16日起開始為期一個月。

 在齋月期間,穆斯林每天從日出到日落都要齋戒。他們禁戒食物、飲料、抽煙、聞香氛以及行房。每天到了日落之後就可以開齋,通常他們會享用大餐。一直到第二天的日出之前他們都可以吃喝。

 根據伊斯蘭教,這種齋戒可以讓他們得到神的接納,而能夠在死後進入樂園。有些穆斯林還相信在齋戒月期間,魔鬼都被捆綁了因而不能傷害他們,天堂的門大開而地獄的門關閉。

【禱告】

 主耶穌啊,在這個齋戒月期間,我以愛和憐憫來向穆斯林代求。

 主啊,祢知道大部分的穆斯林都是虔誠的人。他們對他們的宗教信仰持有認真的態度。求祢幫助他們瞭解,唯有通過耶穌以及耶穌在加略山的犧牲,人們才能到父那裡去。他們不能「靠自己的努力」把自己從罪惡中解救出來!他們也不能借著遵從儀式和履行宗教責任來抬高自己。

 神啊,幫助他們能在齋月期間發現,我們是因著信,而非因著行為而稱義的,而這義是我們不配得的。我祈求在這一個月祢會向穆斯林顯現,向他們顯明祢是那已成就一切的救主。願他們能明白,在十字架上,一切都已經「成了」。阿門!

【應許】

 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加3:11)

原文出處:國際愛穆協會 每週代禱Weekly Prayer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