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教會生活彩繪個展 畫作帶來喜樂回憶 2018.21

本人於民國103年永福國小老師退休。退休之前幾乎沒有好好畫完一張圖畫,總覺得要畫好圖是蠻花時間的,因而一直裹足不前,不敢輕易嘗試。但在民國104年和105年才在台南生活美學館長青大學分別向周永忠老師和吳金原老師學習繪畫課程,並腳踏實地練習,逐漸進步,奠定日後作畫的信心。

 我在台南聖教會聚會近30年,從教會生活中累積不少影像資料,成為日後繪畫的素材(也有部分取自攝影同工的照片如蕭培賢、潘正熙、黃浩子、王香婷)。舉凡教會聚會、會堂建築、年度聖誕音樂劇、醫院療養院探訪病友、彩虹劇團聖誕音樂劇、牧區音樂會、郊遊、聖誕點燈、台南區眾教會聯合禱告會和社會議題集會等等均為本次「教會生活」的展覽項目。而展覽的繪畫技法有油畫、水彩和壓克力彩等共有二十餘幅作品。數量雖然不多,但對於業餘畫者而言,每一幅畫至少要花一、二十個小時,油畫更是要加倍時間來完成,若非興趣和目標(異象)支撐,還蠻難畫出目前的成績來。

 這次展出是畫者的首次個展,能串聯個人對教會生活的回憶,相信也能串聯起教會很多會友的記憶,引起共鳴,帶來內心的喜愛與感恩之情;也可提供不熟悉教會的人士一扇認識教會的門窗,看見信徒彼此相愛、互相扶持的甜美以及關懷弱勢團體的愛心──「我們愛,因上帝先愛我們」(約翰一書 4:19)。

 感謝上帝的恩賜,讓我在短短的三年學習中就能發揮功能,有成果呈現在大家面前。也感謝5月19日下午2時開幕茶會當天有牧師傳道、弟兄姊妹、親朋好友、老師同學前來共襄盛舉,熱鬧溫馨氣氛充滿整個會場。願榮耀歸給祂,平安喜樂歸給大家。

《教會生活》林昭成個展
展覽日期:107年5月17日至5月31日
展覽時間:周二至周六下午2至9時,周日下午1至7時
展覽地點:台南市安平區建平17街249號,活石藝廊
電話:06-2950511

▌路加牧區
林昭成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