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夢想心樂章 觀後感想 2018.21

第一次聽到MercyMe的 I Can Only Imagine,是200幾年回台灣,某個晚上和爸爸出門,他停在路邊,下車去辦事,我留在車裡,打開音響,轉到ICRT,廣播傳來這首歌曲,我很訝異,ICRT會放這首歌,因為歌詞中講到dance for You Jesus (為耶穌跳舞)、in awe of You (敬畏祢)、stand in Your presence (佇立在祢的同在裡)、sing Hallelujah (唱哈利路亞)、forever worship You (永遠敬拜祢),我疑惑地思想著,這種歌詞怎麼會出現在流行音樂的廣播電台裡?

 歌詞裡面講到,當我走在耶穌身旁,當我與主面對面相見時,我會有什麼反應?這些場景,現在的我只能用想像的。這樣的想像是帶著極大的期待、嚮往、與憧憬。我覺得我好愛祂,但現在的我還是如此懵懂,只能去想像那一天相見的美好,進入「永恆」的那一天,相較起來,「現在」感覺是如此的短暫。不禁讓我想起哥林多前書第13章裡所講述到的:「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那一幕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我躺在爸爸車子的後座,聽著動人的旋律及歌詞,思想著耶穌,思考著人生,思考著信仰,just only me and Him.

 從小我就熱愛收聽廣播電台,每天晚上寫功課或閱讀的時候,一定不忘打開收音機,期待傳來自己喜歡的歌曲。記得18歲那年,在美國語言不通的日子,無數個陌生的漫漫長夜,我習慣打開收音機,聽當地的電台廣播。一開始如同鴨子聽雷,什麼都聽不懂,不知不覺,不知從何時開始,逐漸可以聽懂廣播另一端主持人講的一些東西。某一晚,轉到某個頻道,傳出來的音樂風格特別吸引我。停留下來,聽了幾次,赫然聽到Jesus,原來那是個基督教電台。二話不說,我馬上轉台。不管音樂再好聽,任何跟耶穌有關的東西,我是不會碰的。

 誰能想到,當時對基督信仰非常反彈的我,有一天會決志受洗。認識耶穌信主之後,我開始接觸現代流行福音音樂 (CCM,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 ,不只是曲風吸引我,還有歌詞描述著一切關於神與人的故事,吸引我,感動我。陪伴我屬靈生命成長的,就是這些福音歌曲。今年初在網路上看見《 I Can Only Imagine 》的預告片,我的內心興奮不已!這首歌曲在美國流行福音樂壇走紅了很長一段時間,魅力甚至打進了主流的流行音樂市場。

 本來猜測台灣也許不會上映這部片子,沒想到竟然有!真是太開心太興奮了! 萬分感謝教會傳道的籌備,秉著愛弟兄姊妹的心,辛苦策畫這次的社青電影趴。電影中講到的Audio Adrenaline, Steven Curtis Chapman, Michael W. Smith, Amy Grant,不停勾起我的信仰生命歷程的絲絲回憶。我一直很喜歡I Can Only Imagine這首歌,看了電影才知道創作背後的生命故事。這首歌不只是MercyMe主唱用十分鐘寫好的,更是用他的生命經歷與見證神的真實所寫出的回應。現場許多觀眾,包含我自己,感動到潸然淚下,真的唯有耶穌救贖大能的恩典,能夠力挽狂瀾改變罪人的生命。

▌馬可牧區 
潘鳳珠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