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如何過「好」的教會生活 2018.19

大家一定常聽到很多弟兄姐妹說「我們要順服」。我們當然知道要順服神,可是我們一定很想明白哪一個是是神的旨意。或者只是人的意思。我剛來教會時常唱一首詩歌,「我要順服,因為我愛祢,無論何處,到哪裡都忠心。」也因為這樣,這幾年的教會生活,我都盡力順服我所遇到的服事機會。只要有牧者邀請我參加什麼工作,只要時間允許,體力許可,大部分我都說「好,我可以參加」到現在,從不會看五線譜到現在還是不會看,但是卻有好幾個詩班的服事。而且我越唱越快樂。還學會了一點薩克斯風。可以吹出幾首樂曲。還在學英文和日文,連過去不太會講的台語,現在已經可以用台語講道了,當然也還有努力的空間。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依著我的經驗,我發現在教會中說「好」,好像就會得到神的祝福,很奇怪的是我在社會中做生意,常常害怕被別人欺騙,所以幾乎沒有知心的朋友,但在教會裡,我發現所有的順服都是祝福的開始。我也相信我過去的酒肉朋友都覺得我變的很奇怪。因為他們現在要約我出去飲酒做樂時,我都拒絕。因為依照過去的經驗,只要去喝酒,隔天我一定會後悔多買了很多賣不出去的貨(手錶)。但是在教會裡,現在的我越來越相信牧者、小組長、弟兄姐妹,因為大家都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為著得著耶穌,一起努力服事。我也相信,偶而有一些不如人意的結果,但這也是神賜給我們有機會學習忍耐的心。

 所以親愛的弟兄姐妹啊,彼此順服是我們在教會中很重要的功課,而且將來耶穌再來的時候,每個屬耶穌的人都會順服在祂的領導之下。現在的順服功課就是為了將來要順服在基督的命令之下,若是教會中有弟兄姐妹因為順服某些人而受到傷害,我們就安靜等候神,因為羅馬書12章說:「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因此,我們只要依著聖經的真理來分辨何者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去行,或者順服在權柄之下,一切讓耶穌來鑒察每個屬祂的人心,我們就可以快樂的過教會生活像我一樣了。願神加倍的祝福每個弟兄姐妹都有一顆順服的心。

▌林士弘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