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暴風雨中的翱翔 2018.19

暴風雨中的翱翔│詞:李明容,曲:呂心愉  

▌約翰牧區/呂心愉

這些美麗的文字出自於明容姐生病時候的心情,一次的晨更,聽到了明容姐分享了這段文字,當下的感動,讓我把它畫成圖送給她。事隔多年,因著這次詩歌創作的機會,讓我再次想起它。感謝神在六年前的預備,讓我用圖畫將它留存下來,否則六年後的今天,不會有這首歌。從沒想過自己會寫曲,但很奇妙地,上帝在一個很特別的時間空間下,給了我旋律!
細細試想著明容姐的心情~藤蔓因著大樹能爬上雲端,雛鷹靠著老鷹能飛上天際;有上帝的陪伴,在酷暑寒冬之中,花也能恣意的綻放;有主的帶領,即使折翼,也能勝過暴風雨自由的飛翔;所有的眼淚都化為成長的力量,所有的傷痛都成為撫慰人心的歌聲。在人生的旅程中,不論順境逆境,有耶穌同行,在暴風雨中也能翱翔~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有主成為她的支撐和力量。

在練習期間,不斷地回憶起明容姐的點點滴滴,雖然自己生病,卻也不忘關懷她身邊週遭的人,不錯過任何一個可以服事的機會,看到她在台上,就是最美好的見證,她的生命就如同她的文字,溫柔而堅定。能在天空自由的飛翔是一種幸福,在暴風雨中仍能勇敢的翱翔,是一種祝福。

感謝神親自預備成就這首歌,將這首歌獻給一直愛著我們的上帝,和我們愛的明容姐。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