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主我感謝祢 2018.19

主我感謝祢│詞曲:陳盈淳

▌馬可牧區/陳盈淳

過去,我享受在上帝的家中,在教會裡受到很好的保護和愛。在大學結束前,我就已經決定我想做什麼工作、在想要的地方生活,也因為在外地、加上工作的關係讓自己有藉口的不去教會。在外地七年多的時間,神總是透過各種管道要領我回家,但我總是在外徘徊而不願踏進教會,總覺得只要心裡有上帝在哪裡不都一樣嗎?

就這樣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去年七月,在一個夜裡我突然覺得好累……每天用世界的習慣去打交道、用人喜歡的方式去討好每一個人,只為了讓事業在地方上不被攻擊、讓自己成為看似是有能力的人。我以為我找到了人生的答案,就是不斷的在名與利中間與人拉扯,甚至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已經沒有可以期待的……那一夜,莫名其妙地大哭、求上帝親自結束這個事業,我想回家了。上帝應允了我,兩天後我的最大股東主動提出是否要繼續的時候,我驚覺上帝正在為我開路,因此我提出結束的決定,再過兩天出現新承接人、四天資金到位,一切都銜接得超乎我的想像。但就在幾天後,房東出了問題不願意履行合約,到後來演變成可能要打官司,一下子..我又跌進了谷底。我沒有埋怨、沒有任何生氣的情緒,我伸手求上帝救我……我知道我錯了。在一個禮拜當中,上帝的救恩徹底彰顯在我的生命中、祂將我從淤泥裡拉起、祂讓我真實地去經歷祂、感受什麼是祂與我同在的感覺。等待結果的過程中我什麼都沒有辦法做,但事情也就突然之間平靜了。若不是神出手救我,我可能一輩子都回不了家、甚至帶著罪名羞恥的過一生。

再次回到上帝的家中,其實心中還是滿滿的羞愧、覺得恩典何其大,怎麼我還有機會再得到呢?上帝回應我,祂會用盡一切來挽回祂所愛的孩子、不計代價的贖回我。我回應上帝,我會用我全心全力來榮耀祂、用祂所賜給我的服事祂、用更多的心思尋求祂。

雖然這首《主,我感謝祢》只有短短的幾行,卻是道盡這七年多的各種感受和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