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詩歌創作比賽 第三軍團《救贖記號》奪冠 2018.19

2018年5月5日(六),教會舉辦首次的詩歌創作比賽,每一軍團精選出四首詩歌創作,共十二首歌參賽。第三軍團《救贖記號》,由彥君傳道與銘燻弟兄合作完成,彼得、大衛牧區聯合詩班,用音樂劇的方式,呈現古典的氣息與張力(右圖),四位評審給出一致的成績,拿下本次比賽的最佳歌曲!彥君傳道與銘燻弟兄,二人都有音樂專長及事奉經驗,但專業上都不是創作,也因著服事才有靈感,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本次比賽的十二首歌曲,表現皆在水準之上,而三位主持人的創意開場歌,串起所有參賽曲目,為晚會揭開美好的序幕。第一軍團:《深切的禱告》由翊倫傳道作詞作曲,從小沒機會學音樂,直到接觸教會倉庫裡的一把舊吉他,開啟他用音樂對神的讚美與禱告;丁錦鈴姐妹《十字架的愛》,述說神的愛使她將心中的感動化為讚美的詩歌;鳳珠傳道《詩篇63篇》,愛唱歌的她將讚美放在詩歌裡,是對神深切的敬拜;《主,我感謝祢》道出盈淳姐妹曾為了實現夢想而經歷遠離神,但神不離不棄的愛,帶領她重新回到神的家。

 第二軍團:《暴風雨中的翱翔》是由已過世的李明容傳道作詞,她雖然已離世,卻因信仍舊說話,成了極美的見證如同雲彩圍繞我們;《傾聽》是由尹星弟兄填詞譜曲,即使並非專業音樂人,仍能分享信仰在他生命中所帶來的感動;紘佑弟兄的《主我愛祢》,感謝上帝拯救,他沒有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病故打倒,也發現上帝給予他音樂的恩賜,期盼以詩歌來分享信仰的經歷;《獻我身心》,敘述一個奉獻生命的心志,重鳴傳道的父親也是個傳道人,愛主事主的生命影響後代子孫甚大。

 第三軍團:《Shout》歌詞取自,昇峯弟兄說耶穌醫治他從小到大的口吃,不再畏懼、憎恨,如今在他裡面的是一個剛強的靈;《化妝後的祝福》,姵茹姐妹作詞、牧群弟兄作曲,二人皆曾經歷夢想路上的挫折,但也因此對神有更深的倚靠、降伏與謙卑,才發現每一步都是祝福;《為祢唱首愛的歌》由慧貞傳道作詞、俊生弟兄譜曲,輕快清新的歌詞和旋律,訴說與神同行的喜樂與祝福。

 以弗所書5章19節說,「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神悅納祂子民的敬拜,詩歌雖然優美,但更可貴的是敬拜者的心靈和誠實,誠心所發的讚美必蒙悅納。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