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記住每時刻的恩典 2018.12

一個小小痘瘡可以引發一場浩劫(對作母親的來說) 小兒瑞洋,因媽媽的漫不經心,只當成一般青春痘,拖了快一個月才到外科診治,12月14日到外科做了門診手術,而這門診手術後,就變成將近3個月,天天得到外科醫院去清瘡,每每看到棉籤穿入傷口2-3公分的攪動,媽媽的不捨也跟著棉籤與孩子抽痛; 當傷口慢慢癒合,醫生又硬是戳開,痛---到媽媽直叫別再弄了....,這樣清瘡的日子將近3個月呀。                                     於是我們決定轉診,經奇美醫院確診為藏毛囊腫,由醫生直接安排3月9日開刀。從門診到進開刀房時間只有短短2天,相信這一切都在神的恩手當中進行。

 術後一道超過10公分幾近脊椎瘺管全部切除,必須趴床14天。感謝神,真是感謝神,手術中再次讓瑞洋經歷 神的恩典與同在。

 瑞洋有特別的恩賜-忍痛能力,出開刀房後,就是一天沉睡,醫囑所叮嚀的…對瑞洋似乎沒有任何可以擔心的事,相信這一切都是醫治的神親自動工,在我們家中總是一次又一次經歷神的大能。

 從牧區的代禱、牧師娘、昭然牧師、彥君傳道及小組姊妹的代禱跟探訪,我們一家真的是很幸福,神的愛就在我們當中。

 這又讓我憶起我那剛罹癌的日子,在經歷化療與電療當中,神的恩典一路看顧保守,讓我可以輕鬆的經歷,世人想像噁心嘔吐癱瘓無力的化療,我卻可以單身前往,邊吃牛肉麵一邊化療。是神蹟?我相信。因為神特別愛我,讓我經歷「癌」,而得以卸下工作的重擔。
因著大哥及大哥牧區的代禱,神差派教會姊妹探訪,特別是天使明容傳道持續關心及陪伴,讓我重新走入教會。

 跟一般剛進教會的基督徒相同,我並不喜歡加入小組,印象中小組就是世俗的寒暄,但神要給我的竟是如此之多,荑芬姊妹一年多的關懷,仍無法挪去我剛硬的心,而在一年多後的早晨,荑芬姊妹送來一張完全是陌生字跡的生日賀卡,那滿滿素不相識的祝福話語,真的是感動了我,讓我進了小組.....。

 是的,奇妙的神就是用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式,讓我在生命中完全得醫治。到現在癌症已離我將近10年,真的是感謝神,讓我經歷這一場充滿祝福的癌症,我脫下了舊日工作的重擔,全新的生活,充滿恩典的每一天,臨到我的家中。 

 其實,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剛硬的心,世俗人認為癌症是咒詛,是死亡,心中充滿愁苦與悲傷,心中只想「為何是我」? 從此,生活只剩勞、苦、愁、煩,到最後伴隨消沉的心,走入死亡。

 感謝神,因著父親的敬虔,在我們心中撒下盼望的種子,這種子何時發芽?一切都在神的恩手當中。

 只要相信,單單相信,讓神掌權,這顆種子在愛中將要成熟茁壯,那充滿盼望的日子必要重現,全新的你就能翻轉自己的生命,恩典與祝福必臨到你。

 與你分享-路加福音2: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

▌彼得牧區
竇梅芬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