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若不是神的恩典 2018.12

上禮拜六禱告會結束時,國中的國樂老師問我下禮拜國樂組回應可不可以一起上臺服事?關於樂器的服事,老師不是第一次問我了,之前都是用很久沒練習當藉口。老師再一次詢問,那時候我很猶豫,但是除了很久沒練習,我想不到其他拒絕的理由,於是答應了。對話結束的當下我心裡一陣錯愕,剛剛的禱告馬上得應允,我跟神說更多破碎我,然後神毫不留情的把我砸得粉身碎骨,心中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下午拿到譜之後,發現回應的詩歌是《委身之歌》,更加確定這樣的邀請不是偶然是神回應我的禱告。

 從小我就在教會學直笛,常常會有機會在教會的舞台上表演。那個時候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服事神,只是覺得可以站上台表演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因為大家都會來看我表演。其實我對於樂器始終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排斥,一首曲子要演奏得好聽就是要不斷的練習,年紀小的我根本沒有心要練樂器,常常因為不想練習被父母教訓。

 一直到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因為直笛吹得不錯被選去吹中國笛,而且練國樂的時間是學校的打掃時間,所以練國樂就不用去打掃何樂而不為?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練樂器其實也不錯,即使這樣我還是不喜歡練樂器,所以就在國樂團當中濫竽充數。可是和直笛不一樣的是國樂的樂器比較複雜,中國笛的聲音又特別響亮,只要一個音吹錯或是拍子不對就會被指揮發現,可能就害整個樂團一直重複練習一樣的地方。一天兩天沒練習還勉強過得去,長期下來我和其他人的程度落差越來越大,對於樂器又回到那種不想練習的景況中。國中為了要進升學班,學校以國樂班的名義進行招生,意外的進入國樂班,這樣的團體反而讓我對樂器更加的排斥。本來想說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要練樂器了,沒想到上帝居然用這麼幽默的方式來回應我的禱告。

 因為十幾年沒練習了,所以拿出樂器的時候連聲音都吹不出來,練習了幾天還是吹得很破。這個禮拜除了練習之外就是迫切禱告。某天上班騎車的時候神把一個聖經故事放在我的心中,大衛營約櫃進大衛城,大衛踴躍跳舞敬拜神,即使在人看來大衛的行為不合宜,但神卻喜悅大衛真誠的敬拜。神告訴我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服事的焦點在祂身上,只要盡心竭力,神看我的心。給我莫大的安慰及鼓勵,讓我有勇氣站上台去服事。

 今天主日結束後,中午吃飯的時有小組的姐妹告訴我,當我在臺上狀況沒有很好的時候,她在臺下為我禱告,心中真的很感動,若不是神的恩典及大家的代禱我沒有辦法來服事祂。

▌但以理牧區
歐碧文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