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約翰牧區] 約翰牧區半日遊 「匠愛家園」之旅 2018.11

3月11日主日結束,由郭恩容牧師帶領約翰牧區弟兄姊妹,浩浩蕩蕩由教會出發前往岡山「匠愛家園」。

 一入園區,猶如進入一個小型生態公園及家庭工廠,一到這裡,匠愛家園的大家長孔漢釗牧師就跟大家閒話家常,大致說明這個園區的草創初心及社會意義。目前這裡有80多位家人,在這裡一起生活並透過自給自足的方式,幫助每個人經歷重生的體驗並找到生命的價值。

 接著由阿福弟兄及秋茹姊妹為我們進行導覽,在這個向高雄市政府承租的廢棄小學內設有「蛋卷工坊」、「冰工坊」、「咖啡小學堂」、「魚菜共生區」、「五餅二魚窯」﹐…等等,每一個地點、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神美好的供應,真是處處有奇蹟,滿滿是恩典。

 來到家園宿舍區前方的藍球場,由映潔小組長帶大家一起進行「超級拳王」遊戲,雖然匠愛家園裡所居住的弟兄姊妹,似乎被家人所遺棄,被社會所遺忘,然而,透過匠愛家園牧者同工的關懷及引導,他們得著支持與愛,找到一個屬於他們的「家」,重新得著「盼望」。看著他們努力的猜拳,盡情的玩著遊戲,露出一張張單純而滿足的笑臉,讓原本這是個充滿犯罪的、失落的、失喪的、被棄絕的,這些孤獨的靈魂,一個又一個從汙泥裡被救拔起來。

 神所揀選的正是愚拙的、軟弱的、卑賤的、被人厭棄的、以及無有的。誠如孔牧師所言,這樣機構的建立:「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依靠萬君之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而「匠愛家園」的「匠」乃是「匠人」耶穌,「愛」即是「以耶穌的愛」建立這個家園,「愛」是完全的接納,接納每個人的不完全、接納每個人的憂傷及軟弱,不是律法,無關知識,更非權勢,唯有「愛」得以成全,若非親自到訪,真的難以相信,僅有幾位牧者同工是如何照顧這群身心靈受過傷害的弱勢族群,跳脫體制內的照護方式,營造一種彼此服事,各司其職,創造每個個體價值,建立家人關係的園所,若非神的大能,誰能改變?如何翻轉?讓人似乎也看見:「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禮運大同篇的美好景象。

 這次的行程最吸引大人小孩的莫過於親手做PIZZA,經過自己手擀麵糰、鋪陳材料、送入窯烤……,不到幾分鐘就看到一個個自己手做的窯烤PIZZA出爐了,薄片的、厚片的、重乳酪的…各式PIZZA香味四溢,每個PIZZA都美味十足。園方貼心的利用土窯的餘溫,為弟兄姊妹準備香草雞及自養的吳郭魚,接力窯烤,還供應自製的義式冰淇淋、義大利麵、玉米濃湯,從下午一直吃到晚上,真是一趟豐富飽足的牧區之旅。聖經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表面上是我們去關心匠愛家園的朋友們,然而,我們卻被他們滿滿的愛所服事,不禁菀爾,究竟誰是貧窮的?誰是疲乏的?誰又是軟弱的呢?

▌約翰牧區
蔡鳳翔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