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祢是我的眼-蔡承睿弟兄見證分享 2018.11

2018年3月10日的國中牧區聚會邀請了蔡承叡弟兄分享詩歌和其生命見證,承叡弟兄描述自己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歷程,自小參與主日和團契,但自己也曾迷失,不知道為什麼要來教會,到了最後甚至有一段時間會找藉口不來主日,但神卻透過不同的方式激勵他再次回到教會中,在不同的生命處境中再次遇見神,每一次的信仰經歷都讓他把感動化成一首首激勵人的詩歌。

 大學時期,開始對未來感到好茫然,不知道自己將來的方向,轉了科系之後,發現自己在當中有可以發揮長處的地方,他開始在其中找到自己可以努力的地方,然而在工作以後得經常使用眼睛,再一次的檢查的過程中,才發現自己罹患了一個逐漸退化的眼疾,視力會隨著時間逐漸下降,有些人很快地就會退化,有些人則會緩緩地退化,在面對突然的變化,承叡弟兄的心情變得低沉,心裡出現許多疑問與擔憂,擔心自己的婚姻、工作、生活等等,在這樣的心情下,他寫下了《再見不再見》,描述他自己面對眼疾的不安,過程之中卻也經歷了神特別的帶領,開始在視覺重建中心適應視弱的生活,並透過實際的生活經驗去讓自己面對新生活的挑戰,例如閉眼過馬路等,在適應的日子裡,承叡弟兄辭去原本的工作,逐漸在教會中事奉,漸漸地體會寫歌是上帝賦予他特別的恩賜,並下定決心要好好地寫歌來傳福音榮耀主。承叡弟兄提到視弱對他的生活是很大的困擾,很怕太亮,但又怕很暗,這樣的生活狀況中,感覺這世界好像都在對抗自己一樣,心情很是煩躁,但帶著相信天父的信念,承叡很樂觀地以學習的心態再次向前走,面對視弱或視障的朋友,承叡弟兄也傾囊相授地教導國中生「問、拍、引、報」四字訣:

和善地詢「問」視障者是否需要協助、
「拍」拍視障者的手臂好讓他們能抓住你、
「引」導他要去的方向,
以及隨時「報」告路上經過的路程以避免危險。

 這一連串的生活巨變,承叡弟兄語重心長地告訴國中生們:「真正的害怕不是看不見,而是沒有方向。只要跟隨耶穌,就是在路上了。」

 一首《自由之路》說明了這其中的道理。最後一首《成為光》的詩歌,歌詞說到「成為光,來照亮,讓人們找到方向,成為光,來點亮心房,讓世界遇見天堂。」鼓勵著國中生把自己的生命獻上,使自己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讓人們看見耶穌。

《再見不再見》

再見不再見
未來的路還很長 
前面的路卻很窄
我閉上雙眼如果有一天
我就得開始面對
如此漆黑 
又永無止盡的黑夜
不知還能有幾年 
或許也不到幾天
雖然不是離別 
卻彷彿與世隔絕 
再看你們一面 也或將 成為奢侈的心願
路途還很遙遠 但我想這是上帝的考驗
那麼一定會有最美的明天
再見不再見 如果一切只憑眼見
那還有什麼 能讓我在乎寶貝
從祢為我捨命的那天 我就知道祢愛直到永遠
明天到明天 我的歌頌不需語言
我的讚美不需看見
因我知道永恆盼望那邊
我有無與倫比的喜悅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