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但以理的見證 職場基督徒的榜樣 2017.40

上週小組長訓練,主題《同工的社會生活》,探討同工們在職場的態度與見證,是相當受用且實際的課程。每位弟兄姊妹都有各自的工作職場,在職場的時間遠多於在教會,面對未信主的同事或上司,我們有好的見證嗎?高敏智牧師引用聖經但以理書6:1-10,帶領同工進入反思──但以理是被擄時期的先知,他被擄至外邦,卻因為敬畏神而顯得與眾不同,聖經說他擁有「美好的靈性」,幾經改朝換代,他都是君王所信任重用的,「三朝宰相」但以理,他怎樣在外邦人面前見證神?即便嫉妒他的大臣設下陷阱,他也不改變對神的敬畏之心,但以理可以說是基督徒職場見證的代表。高敏智牧師從三個面向來討論:一、甚麼是美好的靈性?二、知道是世界的陷阱仍然持守信仰原則?三、信仰內涵的自我檢視,如何讓我們的生活圈融入教會的步調?

 每個弟兄姊妹都需要好的職場見證,聖靈的光照使我們不被自己的盲點蒙蔽,「堅持不加班」為了參與教會聚會,是愛主還是懶惰?盧貞秀姊妹回應此問題,工作上應該定好優先順序,時間的分配安排很重要,絕對不把自己的工作丟給別人,認真負責是基督徒應該具備的態度。銘燻區長、思偉小組長也分享自己在職場的經歷,為了持守基督信仰的正直,有時候會得罪人,但時間拉長來看,上帝在其中格外保守,即使基督徒不能討好所有的人,但會吸引同樣特質的人,基督徒以正直誠信為招牌,就會吸引同質的同事與客戶,弟兄姊妹切身的分享令人深受激勵,也讓同工們有機會自我檢視,在職場作好見證!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