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別聚會] 主啊,我願意謙卑受教!2017.40

9月28日晚,舊金山喜樂泉禱告教會,陳新潔牧師一家來到台南聖教會,分別分享他們的家庭與服事生活。陳牧師是拓荒的牧師,從零開始,親身體會牧會的艱難。一直是牧養小教會,經歷很多艱難時刻,會眾來來去去,不免自責,是不是自己做不好?但後來領悟到,不能以人數來評斷教會的品質。重要的是,不能讓主丟臉。在牧會中的努力與堅持,感動很多聽眾。

 陳牧師大方分享自己的軟弱與不足,他自認為不是模範父親,但家人卻在不同時期鼓勵他。老大提醒他不要壞脾氣 ; 老二提醒他要對媽媽好一點,他也因此在神面前作懺悔的禱告。是兩個孩子和師母,幫助他成為好爸爸、好丈夫!他也自認不是僕人領袖,他指出很多傳道人跟他以前一樣,不斷重蹈覆轍。直到六年前他才開竅:「僕人的服事」才是對的。

 32年的服事領受到:「主啊,我願意謙卑受教!」因不願看到後輩惡性循環,不斷勉勵大家:唯有謙卑、順服,才得見神的榮耀。神也許可人重傷服事主的人,但要相信,神若許可,就當默然不語,讓主自己來帶領。這就是十字架的道路。今天他還能服事神,是神的憐憫。師母也說到,以前陳牧師常把她出氣筒,彼此都痛苦。但後來因著為彼此改變,成為眾人的好見證。大兒子甦銘,電腦研究所畢業後,目前在美國就職電腦工程師,分享他從小個性衝動,以經文雅各書1:19 勉勵大家:「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與新婚妻子一年來的相處,漸漸磨合彼此的個性。透過婚姻,神改變他的生命。

 小兒子甦凱,目前在英國專研護教學,他分享如何謙卑的建造好品格,學習「委身」在家庭、委身在教會。這種委身是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委身,能幫助自己不自私,學習受教,多為別人著想,如此便能活出影響力。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