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牧區] 國中牧區戲劇之夜 小家福音劇場聯展 2017.40

國中牧區上週六晚上聚會,首次嘗試小家「福音戲劇」聯展,六個小家利用戲劇聯展前一週的小家時間進行排演,自行尋找聖經故事主題,自行編寫劇本、排演,雖然對國中的孩子來說,上台說話就是一大挑戰,但也透過這樣的一場聚會,他們試著揣摩聖經人物的心境,並且站在舞台上詮釋這些角色,演「活」聖經故事。

 首先登場的睿謙小家演出《挪亞方舟》,劇情中提到審判洪水來臨之前,敬畏神的人要面對許多的攻擊和嘲笑,但是敬畏神的人必蒙保守;龍祥小家演出《耶穌的故事》「時空穿越劇」,現在的我們和二千年前的耶穌有何關係?精彩的演出配上影片,深得孩子的共鳴;慧樺小家所選擇的題材是《攻取耶利哥城》,妓女喇合藏匿探子,後來以色列軍隊繞行耶利哥城,攻下城池的故事,精心設計的人物裝扮,彷彿帶領觀眾身歷其境;湘閔小家演出《撒種的比喻》,用撒種後的四個結果,來代表聽道的四種態度,頗發人省思;頌和小家的演出分二個部分,第一個部分《誰是好鄰舍》,第二個部分用默劇的方式呈現,好撒馬利亞人由學生反串演出,效果奇佳,默劇的呈現也令人耳目一新;宏達小家演出《耶穌赦免行淫的婦人》,從這個故事來認識耶穌,也從中理解耶穌的饒恕恩典,跟從主是一件有價值的事。

▌國中牧區 
李慧貞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