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靈修關懷課後心得-苦難背後有神的美意 2017.21

感謝小組長帶領全小組一起上門訓課程-靈性關懷,感謝士弘哥和靜萍姐透過影片和匿名實例的分享,教導我們如何陪伴家人、朋友面臨人生課題,在衰老,病痛,死亡這些必經的人生旅程上,如何給予實質的支持,陪伴與關懷,實在獲益良多.

 以往中國人傳統的觀念,談死不吉利,任何可能會沾上邊的話題,往往避而不談,然而上了門訓課之後,才知道靜靜地陪伴傾聽,是有效的藥物,陪伴病友在人生的意義,愛和歸屬上尋得滿足,心靈得到安寧和希望,把握機會解除不安,怨恨,罪惡的感覺,運用道謝、道歉、道愛、道別的方式,正面回應死亡議題,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看似簡單的言語,「謝謝,對不起,我愛你,再見」,卻是病友與家屬送給彼此最珍貴的禮物.生命總有一天會走到最後,如同人生的謝幕,我們不知道是哪一天,但我們可以預先練習說再見!

 上了門訓課之後,讓我更積極地面對死亡的議題,更能與家人朋友配偶談論死亡,也發現當我們恢復與神的關係,相信祂的應許,讓我們更能坦然地面對苦難,並看見苦難背後有神的美意;看著許多如雲彩般的見證人,先我們一步去天家,我也會猜想,在我的告別式上,故人略歷的內容會是甚麼?別人會怎麼紀念我?但一轉念又想,怎麼紀念我重要嗎?這些紀念我的人,有一天也會見主面;我想面對死亡的喜樂是,感謝主,在地上的每一天,我努力地準備好要見到祢的面,在祢的慈愛裡,盼望看見祢用笑臉擁抱我,並將這樣的喜樂分享給在世的弟兄姊妹,成為度過每一天的力量和盼望!

◎彼得牧區/黃俐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