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牧區] 『我的冠軍老媽』拼湊媽媽的少女時代 2017.21

【國中牧區/黃睿謙報導】母親節前夕,國中牧區展開了一場不同以往的紀念母親聚會。聚會開始的敬拜時間,多恩弟兄分享到自己在科學班中的心路歷程,並提到自己如何靠著神再次堅持,過程中經歷神更多特別的安慰。

 敬拜結束後,由龍祥輔導帶著弟兄姊妹揮筆寫下不同樣態的媽媽,從年少時的媽媽開始著手,國中生從媽媽曾說過的話,拼拼湊湊出年少時媽媽的樣子,有些媽媽是田徑高手,有些則是一代文藝青年,在母親過往的青澀歲月裡,欣賞媽媽美麗又知性的樣子。再來我們則是寫起媽媽的輝煌歲月-我的冠軍老媽,聽見許多國中生談起堅毅無比的媽媽,勇敢而無畏的愛,體會現在母親洗手作羹湯,一肩擔起家務的辛勞與愛。

 接著,國中生以玩命老媽為題,聊起母親瘋狂的一面,鮮少有機會聽見原來彼此的媽媽也都有玩興的那一面,更聽見好多為母則強的故事,都與少女時代大相迥異。最後提起畫筆,開始描繪出媽媽可愛又美麗的一面,白紙上逐漸清楚的輪廓與神態,媽媽溫暖或俏皮的樣子最終活靈活現。

 當然國中生總是活潑又鬼靈精怪,無論是文章或畫像,總是有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表達方式,有印象派的、有卡通人物的、有極簡主義的,完完全全打破既定的框架。不過,最有趣的還是想起媽媽各式各樣的可愛,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深愛那個總是倔強卻又愛撒嬌的我們。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