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世上作基督徒最危險的50個國家 2017.21

「敞開的門」每年都會發布一份名單,列出跟從耶穌最艱險的50個國家。這份報告名叫全球守望名單(World Watch List),由來自全球的研究員在超過65個國家內對當地基督徒展開訪談和問卷調查後,將結果整理製作而成。報告完成後遞交專門調研宗教自由的獨立機構——國際宗教自由協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Religious Freedom)進行審核。

 2017年的全球守望名單為您展現的,是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10月31日之間,全球2.15億基督徒遭受較高以上程度逼迫的狀況;此外,我們幾乎可以肯定他們在2017年仍會繼續受苦。這份名單代表的每一個基督徒,都已經下定決心要跟從耶穌到底,即便付上生命代價也在所不惜。名單還使我們有機會一窺耶穌預言的真實可信——祂說世人將會恨惡祂的門徒。
2017年趨勢 ——亞洲國家快速上升

 談起基督徒受逼迫的狀況,立即映入人們腦海的就是朝鮮和那些中東國家。然而,敞開的門發現,最近幾年來敵對基督徒的情緒在南亞和東南亞明顯上升—— 印度、孟加拉國、老撾、不丹和越南尤為如此。上述國家之中有4個的逼迫動機都是一致的:宗教民族主義——即為自己的宗教去征服整個民族或國家的思想。

 敞開的門國際部策略研究主任——羅納德•博伊德•麥克米倫博士說,「目前的一個突出趨勢,就是宗教民族主義正把亞洲國家逐漸推往榜首。這種趨勢在印度最為顯著。印度在今年的名單上達到了其歷史最高位。」
前10位

 今年,朝鮮再一次蟬聯全球守望名單榜首。該國獨裁政權對任何宗教的敵意都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朝鮮基督徒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一旦被發現,不單他們自己要被送去終生做苦役甚至處死,家人也難逃一樣的命運。

 葉門成了今年新進入前十名的國家,對基督徒的逼迫急速加劇。該國什葉派和遜尼派穆斯林彼此鬥爭不休,而且對基督徒也極不寬容,對那些穆斯林歸主者尤為如此。

 縱觀全域就整體而言(從各國平均分來看),全球基督徒所受逼迫相較2016年有所上升。伊斯蘭壓迫仍然是全球最普遍的逼迫來源,而中東和北非各國仍然佔據了名單的大半。

 非洲範圍內,伊斯蘭極端主義正加速佔據主導地位。即便在肯尼亞這樣基督徒佔多數的國家,教牧人員都不得不僱用私人安保公司來在教會門口用金屬探測器來進行安檢。

2017國家迫害排行前十名
  1. 朝鮮
  2. 索馬里
  3. 阿富汗
  4. 巴基斯坦
  5. 蘇丹
  6. 敘利亞
  7. 伊拉克
  8. 伊朗
  9. 葉門
  10. 厄立特里亞

◎整理/高頌和弟兄
整理資料來自「敞開的門」https://www.opendoorshk.org/zh-CN/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