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舊約歷史書課後心得(1)-舊約歷史書的收穫 2017.21

「舊約歷史書」這門課我的收獲是:
  • 讀每卷書去找出中心信息
    • 以前看舊約總覺得有些混亂,當然也無法找出中心信息。上了課很有幫助,學習多思考,不急躁地閱讀,藉著工具書希望更有收獲。
  • 2.更體會神的慈愛 
    • (1)以前看到耶利米書27章12、13節,耶利米勸西底家服事巴比倫王,「我就照這一切的話對猶大王西底家說:要把你們的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服事他和他的百姓,便得存活」。「你和你的百姓為何要因刀劍、饑荒、瘟疫死亡,正如耶和華論到不服事巴比倫王的那國說的話呢?」上帝為何要這麼做呢?既然以色列人因犯罪離棄神,遭受神的懲罰是罪有應得。神還藉著先知去規勸,讓百姓能少受一些苦。如果這樣,是不是上帝一開始可以更仁慈,不用這種方式懲罰祂的百姓?
    • (2)以父母的心為心去體會,孩子犯大錯,觸犯律法,但仍硬著頸項不知悔改時,父母是不是也會含著眼淚勸著孩子,順服律法的制裁。我們的神是公義、有憐憫、且有豐盛慈愛的神。
  • 記住起初的愛
    • 有些基督徒受洗後大發熱心,生命也逐漸長大,但時間久了開始貪愛世界、生命中有了偶像,一再沉倫,他們被魔鬼擄了去。但慈愛的神盼望迷失的孩子能悔改,給他們從被擄之地歸回的機會。願意順服就蒙福。希望自己是個蒙福的基督徒!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

◎馬可牧區/陳翠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