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找到神的愛 2017.18

我從小跟著父母去教會,在還懵懂不知的三歲時受嬰兒洗禮。在我就讀幼稚園時期,因為爸爸忙於生意無暇照顧我,媽媽也因夫妻感情有狀況而離開家一段時間,所以童年時期就由爺爺奶奶照顧成長。

 直到念國小一年級時,我搬回去和爸爸同住,爸爸情緒的發洩,使我沒有安全感又無助,常常半夜起來偷哭,二年級媽媽也回到家庭來照顧我。

 在國小三年級時,媽媽經一位朋友介紹,帶著我來到聖教會,每週六晚上和媽媽一起參加家庭小組聚會,我基於好玩的心理也參加了兒童芥菜種週末營,就這樣直到國小畢業。

 升上國中時期,碰到家族長輩間為財務問題而有些不愉快,讓我開始思考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我自幼去教會已經好多年了,看到教會的人,即使沒有血緣關係,總是親切幫助我們,當成家人對待。這時我才努力尋找發掘什麼是愛?一直很想擺脫從小生長於爭吵家庭環境的生活,所以我開始為自己和家人禱告。

 由於國中時期沒有持續參加小家,上高中後,在教會屬靈長輩及親友鼓勵下,我開始參加高中小家。我一直是一個膽小畏縮的人,害怕不被人接納。不過,當開始小家聚會後,發現是我自已想太多,並非別人不接納我,而是自己不願打開心門。現在的我無論碰到任何課業壓力或其他難題,都會向神禱告,也有固定靈修時間。

 感謝神,讓現在的我和以前比起來是不同的,我會帶著信心努力突破自己。也了解到神是真的愛我,讓我經歷了許多信心的考驗,也讓我學習凡事要倚靠祂,不憑自己的聰明才智。所以我決定要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一生跟隨祂。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我渴慕自己能擁有這樣的屬靈生命。

◎高中牧區/魏玉甄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