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緊握恩典 2017.18

科技的進步,拉近了世界各地的距離,也讓那些以前覺得是離我們好遠的事情,就好像是在自己的身邊發生一樣,這時,我們才發現,原來沒有戰亂的日子,是何等大的恩典?擁有信仰的自由且幾乎不必擔憂生命危險,可以是多少人的夢想?

 近年來在全球的各處,信仰逼迫的事件層出不窮,以下內容擷錄自宣教機構敞開的門(Open Doors)。
  • 棕枝主日在埃及兩座科普特教會的連環爆炸案。
  • 重型武裝的伊斯蘭豪薩.富拉尼牧民攻擊了尼日利亞中部地帶卡杜納南部的兩個基督徒社區,殺死基督徒,摧毀了村莊和農場。
  • 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基再次爆發暴力事件,一名牧師死亡,教堂被焚毀。
  • 墨西哥販毒集團向教會「徵稅」已成風氣。
  • 印尼西爪哇茂物市政府禁止三間教會進行宗教活動。

 除了點狀的逼迫事件之外,我們不能忽略在許多的國家當中,法律明文規定對於基督徒不平等的待遇,或是無法處理基督徒面對的逼迫,當然,也有許多的國家視信基督教或改信基督教為非法,違法者將受到嚴厲的懲罰。

 而你可曾想過,擁有一本看得懂的聖經,並且可以隨時翻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根據聖經翻譯機構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在2016年的統計,在全世界約七千多種語言當中,已經有部分書卷(一卷或以上)譯本的語言數約為3223種,已經有新約譯本的語言數有1442種,而新舊約皆已完成翻譯的語言數則為636種,占總語言數的一成不到。

 根據敞開的門的資料指出,對於北韓的基督徒來說,持有聖經是違法的;在馬來西亞,所有基督教資料的印製都必須得到政府批准,進口聖經和基督教書籍都被法律禁止…但對於今日的我們來說,走進教會書房就可以選購自己喜歡的聖經,甚至是打開手機就可以閱讀聖經的一字一句。

 透過聖經,上帝向讀經的人啟示了祂自己,唯有更深刻的認識祂,我們才有可能明白祂的心意,當我們知道上帝之所是以及所想之後,我們的一生才會走在正確的路上,能夠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而這一切的開始,都始於讀經。

 看看這些發生在我們四周的事實,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我們為著工作、為著參與教會聚會的時間、為著許多的事情思慮煩擾的時候,許多人正為著最基本的生命權而奮鬥著;當我們因著生活的忙碌以及自我的軟弱,而無法養成讀經習慣的時候,許多人正渴望擁有一本聖經,而他們想盡辦法來滿足這樣渴慕的心。讓我們一起把握住上帝給我們這麼大的恩典,一同活出祂的心意!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