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出擊] 手語教會 福音行動與義賣集錦 2017.18

【本報訊】四月二十三日,南聖的同工再次來到台南手語教會與這裡的弟兄姊妹一同主日。郭恩容牧師講道的題目是「我就走到神的祭壇」,蔡姈燕姊妹同步手語翻譯。恩容牧師以詩篇43篇為主軸委委道來當我們面對困境、受冤屈時該有的「態度」、「行動」和「目標」。

 「我就」-代表著一種態度,亦是一種選擇與決定。困境中,我們可以選擇不抱怨,可以決定來到神(而非人)的面前尋求幫助,可以選擇抬頭仰望神,亦即將盼望擺放在神那裡,選擇活在神的慈愛裡。

 「走到」-意謂帶著行動,而會有此行動是因為神對此處的詩人而言是「最喜樂」的神。我們所認識的神是一個怎麼樣的神呢?假若我們所認識的是一位滿有能力、施慈愛、賜生命的神,當遇到困難時,我們必定會到祂面前去尋求祂的幫助,讓神的話語(而非人的話)親自來引導自己走前面的道路。

 「神的祭壇」-是困境中的目標,亦是禱告獻祭的生命。郭恩容牧師勉勵大家效法耶穌的榜樣,時常禱告,讓我們在禱告中被神調整我們的心思意念,進而因查驗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將自己獻為聖潔的活祭。

 最後,郭恩容牧師用詩篇73篇28節的經文:「但我親近神是於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挑戰大家,活出屬神的樣式,成為美好的見證。

主日結束後沒有照慣例一起享用愛餐,弟兄姐妹們為4月30要來到台南聖教會義賣的商品,捲起袖子分工合作,洗水果、削皮、切塊、熬煮、消毒瓶罐忙的不亦樂乎,希望聖教會的會友們可以感受手語教會兄姐手作物的溫暖.。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