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如新安養中心的溫馨陪伴 2017.18

◎約書亞牧區/王美惠

 4月14日,早上九點到教會練習今天要帶的活動,練習約10多分就結束,我們是超高效率又不怕被笑的一群。之後三輛車便浩浩蕩蕩出發到所在地。一進門便看到一個阿公一個阿嬤中間留有空位可拍照的裝置藝術,多美好的設計,那留下的空位提醒關懷者不要吝嗇駐足,不能免俗的拍照等全員到齊,快樂氣氛就在嬉鬧中展開了。

 一進到地下室,看到每個老人都坐著輪椅,心軟的姊妹頓時收起嘻哈之心,眼眶泛著淚水,我想孔子曾說「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這句話都在我們心裡打轉。

 成熟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潛移默化的結果,可說是經歷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才能邁向成熟階段,這個承先啟後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的經驗成為可貴的,能使人有豐盛的人生閱歷與生命,這人雖已髮白,但經文告訴我們的,「白髮是榮耀的冠冕。」(箴十六:31a)另一處箴言也說:「強壯乃少年人的榮耀,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箴二十:29)白髮象徵一頂尊貴的冠冕,也象徵蒼老無用的記號,但要看我們用什麼的態度而定,若對白髮歲月持積極肯定的態度,他就享用生命,是彩色的人生;反之,若對白髮歲月持消極否肯定的態度,則是浪費生命,是黑白的人生。唯有我們在基督裡,有豐盛的生命,才有彩色的人生。

 把福音帶入安養中心希望他們能享用主的恩典。

◎約書亞牧區/劉美蘭

 禮拜五和教會的牧者去如新關懷老人家,從未出去服事別人的我,總喜歡默默在背後做,不管小組長交代的我都會一一去做到好,唯有面對人群心中總是感受到不安,雖然帶動唱沒有很困難,但是沒信心的我,總是怕比的不好,有安惠組長的鼓勵慢慢的讓我從生澀變為比較放得開,到最後和她們互動真的很感動,看到好幾位因感動而落淚,因為愛讓我們 彼此扶持, 彼此相愛,在主裡有平安,惟有信靠耶穌讓我們軟弱的心變為剛強,在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約書亞牧區/沈紅玉

 11個月前,外子蒙主恩召,4天後我第一次加入成大福音隊,對著空病床唱「奇異恩典」。
這段期間,無論偏左或偏右,主總透過周詳的供應,派了好多天使姐妹,讓我看見主在我眼前,聽見神的話語,不偏離正路。在我終於承認自己的軟弱時,除了如釋重負的感覺外,更因順服而感受到接踵而來的種種恩典。

 11個月後的如新服事,巧合再度唱《奇異恩典》。感謝主,透過聖靈的大能,及病患的淚眼,讓我再度聽到你的聲音,原來你必要成全此事,引導我服事當行的路,也是祝福與恩典之路,教導我怎樣去愛神、愛人,敞開生命,讓心中的愛再度活出來。

◎約書亞牧區/李怡蓉

 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神同在的喜樂。

 這份愛不是來自人的同情心,而是基督住在我們心中那份由神來的愛,讓我們有能力帶給滿臉愁容的病人喜樂的能量。心中深深體會到這樣的服事,事實上不是付出而是獲得。終於明白愈服侍  愈甘甜的滋味。

 那天,在場的每一位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無論是憂愁、絕望或喜樂或有盼望,神調整了我的眼光。讓我看到神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讚美、感謝主!

◎約書亞牧區/沈亮君

**愛與神相遇如新**

蒼鬢榮耀白髮吟
音符春喚天使心
霓裳飛颺泛漣漪
琴韻馨弦漾如新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