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希臘的敘利亞阿拉伯人 Syrian Arabs in Greece 2017.03

 啪!一名懷孕的敘利亞難民驚恐地看著她的先生從橡皮筏跳入愛琴海,為了救同船掉下水的人。這艘超載的橡皮筏進了太多水,根本無法漂浮抵達希臘的海岸。去年,大約2,500名敘利亞阿拉伯難民在嘗試跨海時喪命,大多數人皆死於沉船。敘利亞人在付給人口偷渡販子1,000至3,000美元後,便能擠上那些材質輕薄卻超載的橡皮筏。

 2015年有超過20萬名難民抵達希臘,其中多數人來自敘利亞,他們是為了逃離ISIS和敘利亞內戰。其中幾乎一半的人會去到希臘的萊斯博斯島(Lesbos)。就算他們平安去到希臘,仍然需要搏命求生存,因為一抵達希臘海岸,還必須步行40英哩才能到達難民營。到了難民營,設備十分簡陋,只有少數的廁所,而且也沒有乾淨的水。氣候對於許多身上僅有一只行囊的難民來說,也是一項挑戰。能活下來的人,在拿到官方的難民證之後,又得再度冒著生命危險,遷移到他們可以安身立命之處。

 天父,箴言記載:「敬畏耶和華的,得生命;他必恆久知足,不遭禍患」,我們懇求你保守敘利亞難民中的基督徒,讓他們能平安抵達可以安身立命之處。我們也為敘利亞的非信徒禱告,他們多數是穆斯林,求父神讓他們能遇見願意幫助他們成為門徒的基督徒和機構;也願敘利亞的基督徒難民能夠與穆斯林難民分享基督的愛。奉主名求,阿們。

 本篇轉自宣教日引:2016.07.07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