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婚姻的祝福與啟示 2017.03

◎馬太牧區/張永信

一、前言:

 11月27日,是長女采薇的結婚喜事,我雖已年過半百,

 卻也意義非凡,由「父親」升級為「岳父」,家庭增加一位兒子,感謝主!婚禮在三春牧師的福證下,加上教會弟兄姊妹,獻上各種形式來自上帝愛的祝福,過程不但溫馨感人,使得婚禮更臻圓滿!整個過程,一言以蔽之:神就是愛,且是永不止息的愛!

二、婚姻的祝福:

 生命價值操在個人手中,生活方式亦復如此,結婚雖非每個人的必然選擇,然就人類歷史觀察,婚姻乃是多數人的選擇。就基督徒而言,遵守聖經的教導乃是必然,馬可福音第10章7~9節:「因此,人要離開他的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依照聖經的教導,婚姻是基督徒順服的選擇,不但如此,更是神對每一個人「一生最美的祝福」!眾所週知,男女結婚的關鍵在於緣份,有緣方能千里姻緣一線牽,從年輕牽手到年長老來伴,豈非神為每一個人作最好的預備?!更是「一生最美的祝福」!相信有婚姻經驗的弟兄姊妹,都有此溫馨的感受,以此觀之,婚姻,既是 神給每一個人「一生最美的祝福」,我們自當珍惜,更應歸榮耀給神!

 希伯來書第13章4節:「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婚姻之於人生,既是如此重要,又是上帝給我們「一生最美的祝福」,究其原因,就是根源於 神的愛!神愛世人,祂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永無止息,約翰一書第四章7-8節:「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因為神就是愛」,神愛我們,也要我們彼此相愛,愛自己更要愛別人,除了自己的妻兒,還要愛仇敵,這是何等大的挑戰與爭戰?我們要學習耶穌基督長闊高深的愛,雖非一蹴可及,卻有屬靈的法寶幫助,如同保羅所說的「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我軟弱,祂剛強,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約翰一書第四章17節:「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從較淺顯的角度來看,夫妻結婚後,傳宗接代生兒育女,稱為「愛的結晶」,以此觀之,足以印證:婚姻,是上帝賜給每一個人,一生最美的祝福!

三、婚姻的啟示:

 如前所述,馬可福音第10章6-9節:「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因此,人要離開他的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從這四節經文,我們可以領悟到 神的教導:(一)男女邁向婚姻的必然性(二)夫妻本為一體(三)夫妻是男女的結合,這是神的本意,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同婚立法」是近期社會關注的議題,對華人社會來說,受著數千年儒家倫理思想的薰陶,同性結婚合法化,不但顛覆中國傳統文化,尤有甚者,更使家庭與社會基礎破壞殆盡!主事者,能不慎乎?如前所述,夫妻是男女的結合,這是 神的本意,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更不可逆天而行!

四、結語:

 婚姻,既是 神賜給我們一生最美的祝福,人人自當珍惜,且需尊重,不可違背屬靈的教導,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