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全新倚靠神 恩典為年歲的冠冕 2017.03

【本報訊】上週主日講道由三位牧者:洪瑞玲師母、吳玉萍牧師、高翊倫傳道輪流分享,以年歲的冠冕為題,主講詩篇六十五篇信息。先由翊倫傳道分享一到四節,提醒弟兄姊妹千萬要回報主的恩惠。當我們樂於親近神、回應神,是神所喜悅的。摩西時期,十二支派甘心樂意奉獻;希西家王時期,百姓也獻上五穀新酒。因此,我們當常思想,是上帝需要我們,還是我們需要上帝?新的一年,我們願意挑戰自己,獻上什麼呢?

 詩篇中也提到,詩人從禱告中得祝福時,自然吸引外人。牧師也常提醒我們,在我們口傳福音之外,也要加上生命實際的改變,就是最好的見證!因此,我們可以反省的是,平常我們有禱告生活嗎?或是透過禱告成就了什麼事情呢?這些都是可以讓身邊的朋友認識上帝的機會。

 再來,我們是否因神的同在為心滿意足。當我們在主裡罪得赦免後,很重要的是能持續過得勝的生活。黃小石博士曾提到:「所有願意得救的人,上帝就賜給他得救的恩典。恩典不帶來人的驕傲,而驕傲又正是最能使人與上帝分離的罪!」親近神,並遠避罪惡的深淵。不親近神的罪,如同亞當夏娃犯罪後,躲避起來。或是有假親近神的問題,如同以賽亞書所說:這百姓嘴唇親近我,心卻遠離我。因此,很重要的是能在就近神的喜樂與滿足中。

 再來,五到八節中,提到如何倚靠神的公義與大能。玉萍牧師先詢問弟兄姊妹,在2016的日子有什麼學習?日本為這一年選了「金」這個字,而台灣卻選出了「苦」字,可見台灣是生活在困苦中的。而玉萍牧師為自己在2017的立志和異象,則是奔跑不放棄!

 而這首大衛的感恩詩,描述從錫安聖所到地極遠處,再到萬物。然而,神的威嚴、公義、大能與我們有何關係?誰能平靜生命中的風浪、動盪不安?

 你真的有倚靠神嗎?還是你倚靠的是「恩典」?因此,倚靠乃是就是捨棄你緊抓住的~那些你期待讓你安定下來的人事物,然後,完全的相信神!

 第三段由瑞玲師母分享:神是一切恩典的源頭。師母先問大家,恩典是甚麼?是神給人免費的禮物,其中包括“生命、創造和救贖”。神是我們的一切、神為我們作一切、神給我們一切。因此,我們應該常常有感恩的回應。也要相信神能全然擔當我們的一切。在一首詩中說到:上帝說我的孩子,金色的盒子,讓你每天數算我的恩典,黑色的盒子,讓你每天把憂愁放下,交給我來處理。”讓我們學習以神的標準為標準。

 最後生命的挑戰,你以什麼堆砌你的人生?喜樂的心?感恩?抱怨?自憐?負面言語?金錢?你能讓你所信靠的神快樂嗎?試著去饒恕傷害你的人!也讓我們用詩篇六十五篇成為我們2017年的挑戰,過一個以神為中心、倚靠神的得勝生活吧!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