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歲末年終的感恩、數算不盡的恩典 2017.03

◎摩西牧區/丁錦鈴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以賽亞書65:11)

 歲末年終進入2017之際。「明傳小組」的弟兄姊妹,在泉源大廳,有一個充滿知性與感恩的聚集。

 回首過去一年,雖然每個人都經歷不同的挑戰、挫折、甚至苦難,然而,所有弟兄姊妹,仍抱持著滿懷感恩,細數這一年來神所賦與各樣豐盛的恩典,分享到感動處,無不淚眼交織。
我們共同認知就是,「凡生命所經歷的各種境遇,都是神特別的恩典」,透過所有難處,神要我們學習更多仰望等候祂的旨意,做一個安靜、順服、忍耐的基督徒。

  「人工心臟」

 首先分享的「絜安」姐妹,很難想像,在她亮麗的外表下,十幾年來,都靠著「人工心臟」在呼吸。

 生活中承受著外人難於理解的負擔,她坦承生活並不容易,尤其這一年來。不僅經歷身心異常煎熬「心臟幾度想要罷工」還要背負職場的壓力,她坦言:若非神話語的支撐,絕無法勝過…。每次關鍵時刻,神奇妙的大能,總成為她最深的依靠,也在不斷經歷中,更體會神的信實和權能。

 神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這世界。」(約16:33),靠著神美好應許,她勇敢奔跑不倦怠,如今在許多禾場,盡力為主擺上,相信 神要大大使用這看似殘缺、卻無比堅韌的器皿,使 神自己得榮耀。

「失而復得的生命」

 去年剛受洗,曾經歷過生命生死關頭的「A」姐妹。由於腦部血管瘤增生,使他差點失去性命,因著神憐憫和醫治,幾次與死神擦身而過的她,特別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她深知這失而復得的生命,是神特別為她所存留。自去年受洗歸入主名下,她更體會到世間一切都會過去,唯有主愛能長存。因此,她學習將生命主權交託給神。除去以往以金錢掛帥的價值觀,不再汲汲營營世俗一切,重新調整屬靈的眼光,專注在神榮耀國度,同時,她在主愛裡得到最大的滿足!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生命確實有許多無奈和挑戰。在大家屏息中,「B」姐妹,分享她曾經的失落。一年多前,突然遭先生無預警的背叛,導致結縭二十餘載婚姻岌岌可危,突來的巨變,使她無法承受,很快便陷入憂鬱,每天都需要藥物才能成眠。

 正當她徬徨無助時,神差派天使,她的近鄰,也是基督徒的姐妹,帶領她進入教會,並認識主,雖然問題並沒立刻解決,但她透過不斷讀經、禱告,甚至抄寫經文,從神話語和耶穌的愛中,使她得釋放,因此,她選擇「饒恕和寬容」,並放下心中的苦毒和怨恨,使夫妻關係逐漸和緩,(不似先前的劍拔駑張..或惡臉相向)先生也察覺到她的改變,態度也多有改善…深信,神正在動奇妙善工,透過基督的愛,但願這家庭被神修復,回復神起初的創造。

 生命中有太多問題,不是平凡的人可解決的,但耶穌基督,祂是所有生命的答案,唯有找到真神,生命才有出路。每個分享,都深深觸動我們的心。

 不知何時,發現每雙眼眶都是溼潤的......

 另一位較年長姐妹,真誠道出生命曾有的懊悔。

 因著年輕專注經營生意,而忽略對子女的關照,年紀漸長,發覺兒女對她有許多不諒解,甚至要清算她過去缺失,剛開始,她難過得不知如何自處…但自知有虧欠的她,很難面對兒女的抗告,自從認識真神之後,她決定將神無私的愛分享給家人,以彌補當年的虧欠和不足,因此,她很積極向家人傳福音,相信神豐盛的救恩,很快必臨到他們家庭。

「多結果子的生命」

 「孟琪」姊妹是小組元老,十年前到小組後,就一直委身在小組,她是一個多結果子的生命,這些年,帶領好多失喪靈魂來認識神,因為是單親,一路走來雖有許多挑戰。但因著美好信仰根基,以及她的信心和開朗,始終充滿著感恩的信念,使她成為許多人生命的祝福,如今她最感恩的事,雖曾經歷生命許多的酸甜苦辣,當她生病時,神讓母親成為她軟弱中的扶持,而在母親年老力衰需要他時,她慶幸能成為母親的雙手,這是她最感恩的時刻。

 「美玲姐妹」細細數算一生所領受豐厚恩典,深知若非神引導,如今所有都不可得,因著她順服,使她領受到無數化妝的祝福。

 最後,小組長勉勵大家:「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因為「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便成新的了。」(林後5:17)
這是充滿感恩和愛的小組,因著神先愛我們,我們願更多彼此在愛中連結,建造基督的身體!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