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十年 2017.01

◎周維音傳道

 一眨眼,又到了一年的尾巴,相信很多人都會「回顧今年、前瞻未來」,我也不例外,不過今年我多想了另外一項,就是「回顧蒙恩歲月、再次獻上活祭。」

 今年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12月一過,就是我信主10年的歲月了。因為神的恩典,讓我今年雖然帶著孩子,但還是有很多機會讓我可以回顧自己信主的原因與過程。10年前因為歷經家人的過世,在世界中發現原來死亡就是結局,並且沒有答案,然而,因著神的憐憫與引導,讓我有機會接受基督的救恩,還有不同於世界的永恆生命。

 我相信很多人都曾和我一樣,就是即便成為了基督徒,世界味(江湖味)還是很重,也就是「要成功、要有錢、又有優秀的對象、位階很高的工作…」,在思想、對話中不是考慮「錢」,就是考慮「可能性」,說穿了,就是神很棒、神很好,不過我自己更重要。直到被神重重的管教後,才從破碎(自己的十字架)中靠著基督的恩典、上帝的話語、聖靈的安慰重新被恢復、被轉回、被改變;然後又再次因為倚靠自己、不願獻上而聽到提醒、勸戒、警告,又被破碎、恢復、轉回、改變…。我不敢說過去的十年我是個很認真、很屬靈的基督徒,但我敢說,我真的深怕追不上。深怕追不上神對我的帶領、神要給我的應許、祂對我的心意…,只因為我不願意再給祂多一點,只想留給自己。或許就是因為這個「怕」,讓我一路從沒讀過聖經,到讀祂千遍也不厭倦;從星期天做主日的禮拜徒,到每天都想尋求祂的基督徒;從羨慕一群人熱切、歡喜的事奉祂,到成為一群人當中的其中一個…,回顧過去10年,這一切的改變、豐富、喜樂…都是因為神在我身上的工作,藉著願意更多獻上自己,而讓我得著更豐富的生命。如同聖經所說:「我來的目的是要使他們得生命,而且是豐豐富富的生命。」(約10:10b,現中修)原來我現今的豐富是因為過去的捨下,不是因為我抓到了成功、抓到了婚姻、抓到了我想要的,而是因為我曾不斷的願意再次獻上…。

 當然,我的故事還沒結束,還會繼續寫下去,但現在我知道只要我心思每次多為自己保留一點、多為自己想一點、多為自己努力一點…,接下來的10年很可能會帶領我走向「空虛,空虛,人生空虛,一切都是空虛。人在太陽底下終生操作勞碌,究竟有甚麼益處?」(傳道書1:2-3,現中修)這樣完全不同的結果,讓我對將來(明年)只有更多的獻上、被神用,不然,豈不是又浪費了一年的青春年華。弟兄姐妹,那您呢?您對新的一年有著什麼打算、計畫或方向呢?會因為想要經歷祂的豐富而願意更多破碎自己嗎?會因為認識祂的大能而願意更多擺上自己嗎?這樣的願意不會讓我們白白度過生命,反而會帶領我們離開生命信仰不冷不熱的舒適圈,進入祂要給我們的精采豐富。您準備好了嗎?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