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生命的揀選 拯救的記號 2017.01

【本報訊】2017年度聖誕歌劇「耶利哥城倒塌了」,於上週五、六演出,本故事題材出於舊約聖經「約書亞記」,此戲劇的高潮是過約旦河的情節,以色列過約旦河後,攻下的第一座城就是耶利哥城,由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親自編劇、編曲,錫安管弦樂團伴奏,並由教會的詩班成員擔任演出。

 約書亞是摩西的接班人,摩西死後,他帶領以色列民進入應許之地,應許之地在約旦河的西邊,要進入應許之地必須先過約旦河。約書亞先差遣二個探子前往窺探,他們躲進喇合的家,妓女喇合願意護庇他們,但以「拯救自己一家」為條件,並以窗口垂下的紅繩為記號,當以色列攻打耶利哥城,會略過這家,保護他們性命。在此故事的第一個高潮,就是約書亞帶領百姓過約旦河,祭司扛抬約櫃,約旦河的水為他們而分開,如同當年摩西帶以色列出埃及過紅海,在震撼的過約旦河歌聲中,彷彿當時以色列百姓的驚奇和讚美,神的手在其中親自引導。過了約旦河,他們要攻打的第一座城就是耶利哥城,是一個堅固的大城,而上帝給予的戰術,是要他們繞行耶利哥城七日,一日一圈,第七日繞行七圈,然後大聲呼喊,耶利哥城應聲倒塌。而喇合一家,也因為喇合選擇相信以色列的神,而全家得救,並且她成為大衛的先祖,她的名字列在耶穌基督的家譜當中,是一個尊貴的記號。

 高牧師說,在預備歌劇的過程中,心思常常被攪擾,特別是為了婚姻平權法案,全國鬧得沸沸揚揚,也淡化了聖誕的喜樂,但神卻親自引導,讓歌劇的劇本、歌曲都能順利寫出來,並且透過演員的詮釋,把感動演出來。今年的演出,他有一種全然的交託,順著聖靈感動,演出過後,許多觀眾都說:非常感動。

 為了增加視覺效果,媒體部租借了LED電視牆,並首次嘗試製作動畫,此外,在幕後製作道具、服裝,以及協助化妝的同工團隊,也是戲劇中不可或缺的,幕前幕後眾人的擺上,共同呈現了精采的戲劇。沒有哪一個角色特別被突顯,戲劇的主角,永遠指向神!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