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蒙神祝福的人 2017.01

◎邱吳美珠 口述  路加牧區/潘秀裙代筆

 我的好妯娌2012年2月告別式,聽說用基督教儀式,我得再來看看我的好妯娌:邱蘇好。

 我的夫家有5個弟兄1個小姑算是大家族。2012年1月我的大哥才過世,一般習俗一年內不可參加兩次告別式,所以整個夫家只有我一人參加安息禮拜,太離譜了! 到底在怕甚麼?

 在我少女時曾在台南幫傭,主人是基督徒;每當周日都催著我一起去太平境教會聚會,不准我在家做事,這是我首次接觸基督信仰而後結婚生子,先生的一位當兵的朋友是牧師,也曾多次鼓勵我們去教會,但基於原生家庭信仰也就作罷。

 現在我已77歲,育有4女1子,先生已故,我和看護住在魚塭旁,我的外孫女婿是位中醫師常常鼓勵、安慰、醫治我,常問我「是否有禱告」讓我無比感動,我的大哥(娘家)已80歲,也在兒女的鼓勵下受洗,我經常想我不要再拜拜了,好麻煩......我的心動搖了!

 因著脊椎開刀常常腰酸背痛,無法入眠要靠藥物治療經常出入醫院,今年有一次病危時,記得秀裙常鼓勵我要呼求耶穌,當時的我一直呼求神救我,祂聽見了,我也順利出院了。

 傍晚我推著拐杖車散步,秀裙就常常為我禱告及鼓勵我,我就決定要受洗跟著她去教會,也要跟我的好妯娌:邱蘇好一樣,是安祥、莊嚴、簡約的安息禮拜。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果實來。」(約12:24)

 PS.吳邱美珠,是秀裙的三伯母,是唯一「目擊證人」,也是蒙福的人,她受洗了!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