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看見純真的心 2016.44

◎馬可牧區/林詩硯

 初時聽聞小組將於主日下午前往朝興服事,原本以為對象會是小朋友,經由組員的解說,腦海浮現出陰暗晦澀的空間飄散著五味雜陳的氣味景象,著實讓我在出發前內心忐忑不安。
抵達時意外發現朝興坐落於安平工業區一隅,走進場內大家已排排坐好,此起彼落的歡呼聲與笑臉撫平了我不安的心。玉萍牧師熟練地開場,台下觀眾熱情地回應。先以直笛吹奏《快樂頌》與《小白花》拉開序幕,再合唱《將天敞開》作為暖場,接著進行團體遊戲-「環環相扣」與「猜猜看」帶入活動高潮。

 「環環相扣」是讓大家都有機會動動身體的小設計:要先跨過大呼拉圈再自行穿越小圓圈。開始指令一下,大家都躍躍欲試地湧上前來,有些人會準確完成指示自行拿著小圓圈套過身體,有些人則直挺挺地站著由我們幫忙套過,其中一位阿伯甚是厲害地頭腳一起穿過圓圈,精湛的表現引起一陣熱烈鼓掌。

 動態活動告一段落後進入靜態的動動腦-「猜猜看」:看圖畫的一部分猜出此樣物品。由於舉手答對者可以獲得小禮物一份,大家都很踴躍答題。主持人準備的圖畫與題目多樣,還穿插了台語及英文考題,大家也都能順利作答,心裡除了暗自佩服更開心看到他們的熱情參與。

 遊戲結束在台上唱著簡單易學的《我要向高山舉目》,台下的大家熟悉地跟著唱唱跳跳。看著每張因著興奮而燦爛無比的臉龐,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善;無論年齡、性別、外貌,我看到的是他們潛藏於內心最純真無瑕的小孩子樣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18:3)有著聰明才智的我們,追逐著永無止盡的名利,得到短暫的快樂卻往往帶來更多的爭競與痛苦。也許在世人的眼中他們已經沒有人生盼望,但我始終相信沒有一個人誕生於世界上是無謂的。箇中意義可能當事人或周邊人會於某個時刻明瞭,也或許永遠無法理解;即使如此,我們都依然存在於上帝永恆的畫布中,或明或暗、或大或小。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此行以直笛吹奏《揚聲歡呼讚美》與合唱《奇異恩典》作結束。「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不管是站在台上的我們抑或坐在台下的他們,只要信靠,都是被神重價贖回的羔羊。「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初信之時,我蒙恩惠,真是何等寶貴。」既已蒙受神的恩惠,更要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在各樣事上都能榮耀神。

 結束時走出場外,沿途絡繹不絕地道別聲彷彿走在頒獎典禮的紅毯上;面對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會期待這短暫卻精采的一個小時,但我實在享受與他們共處的時刻並期待下次再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