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牧區] 台南古城之旅 走入歷史的時光隧道 與品嚐古都美食 2016.44

【馬可牧區/陳蓉倩報導】10/23(日)下午一群人浩浩蕩蕩走進了西元2016年東門城,有賣菜、賣肉、依親、欽差等一干人遇上了守門稅吏,這,是聖經故事嗎?果然是很愛演的小組,即使是府城漫遊也要先上演一段歷史劇,果然和馬可第一名導(名導演、名導遊)、名製作、名編劇出遊,行程笑聲不同凡響! 

 東門城後緊接是當年「三郊商之一」--蘇萬利所建的「蘇萬利花園」,亦即今日的台南神學院,這裡也是得獎無數公視節目「一把青」的拍攝場景。導遊連宏弟兄細心的準備了ipad播放該劇在此拍攝的片段,猶如進入電視場景的真實體驗。

 前一晚小組聚會,連宏醫師即為大家詳細講述台南歷史的由來,尤其更多認識基督教在台灣的發展過程,很難想像明朝時,教會現在所在地還是大海,即使不到50年前,是魚塭不是陸地。走過第一間印刷廠、第一間西式醫院、第一間教會、全台最早的測候所、日據時期的奎樓書院等十幾個古老景點,當然大家更殷殷期盼的是美食,從「好擠」麵包開吃、抹茶霜淇淋、章魚燒、青草茶…,看來減肥成功之日又遠了!沒辦法,美食天堂啊!在主愛中,弟兄姐妹豐富的享受著每一段行程精彩。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