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牧區] 從聖經看營養的迷『失』 郭毓軒營養師專題分享 2016.44

【馬可牧區/李金英報導】10/22(六)晚,馬可牧區小組聯合在但以理廳舉辦「從聖經看營養的迷『失』」健康講座。郭毓軒營養師以專業科學印證,逐一引導認識聖經中關於食物的記載,並與台下互動熱絡,讓大夥得著豐富營養認知並立志好好看聖經,更珍惜神話語的奧祕。

 關於食物該如何選擇?毓軒弟兄舉例利未記11:12水裡無翅無鱗的海鮮,多是底棲過濾性或食腐性生物,體內寄生蟲、病菌多並含高濃度汙染物、重金屬藻類神經毒。印證上帝要我們選擇可吃動物是食物來源潔淨?體內沒有毒素性。

 講師言談風趣,有獎徵答更是反應熱烈,會中提及「蛋黃迷思」。膽固醇分1.低密度脂蛋白(LDL):是把肝臟製造的膽固醇搬到全身。2.高密度脂蛋白(ADL):是把血中多餘膽固醇搬回肝臟代謝。膽固醇會自身合成,凡是自身合成的東西,如果出現異常,是本身器官問題,跟直接吃什麼的關係不大。只要把蛋煮熟,就很好吸收有益健康。並強調,食物煮熟再吃,吃也要節制,不過量或不足,均衡營養最好。高血壓、高血糖、高尿酸其實跟吃關係不大,是跟器官有關,要睡好、喝好水、讓身體各器官得到充分休息。

 最後叮嚀:林前6:12「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