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為什麼我們反對同性婚姻立法 2016.44

◎大衛牧區/江淑華

 一夫一妻制是人類文明共同的道德規範,並同時兼顧了三件人類的基本需求:一、性滿足,二、長期親密、穩定的情感,三、提供生育、撫養下一代的理想環境。然而性行為、愛情、婚姻、及生育之間有緊密關聯性 (陳尚仁。2011) 然而,同性婚姻存在的道德爭議仍需在尊重之上先行討論其對社會道德與其影響力,而非僅短視的只談尊重、平等,而忽略了整體對社會的影響。

 同性婚姻牽涉到道德的正當性,就如同吃東西,你可以選擇節制的買自己的便當或不節制的偷別人的雞腿,同樣的性的欲望也不能保證道德的正當性,性不能想跟誰在一起就跟誰,性的欲望必需有道德的正當性,否則帶來的後果,會給他人和社會受到嚴重的傷害與影響。中國傳統文化提倡「五倫」,五倫中,夫婦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可知婚姻是人類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各宗教也推崇夫妻所組成的家庭,在聖經中的更是顯著的提到同性戀是違反自然律的不當行為。(聖經-羅1:27)

 除了道德的爭議之外,對社會所造成的蝴蝶效益更不容小覷,美國的麻州在2004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十年後的統計數據說明了這項決定的破壞力~不但增加了同性戀的青少年人數,其同性婚姻領養的小孩在家庭中受到性侵害比率也大幅增加(Brian Camenker,2012)

 在麻州的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律靠山,使父母若教導同性婚姻是違反道德價值的論述都涉及違法。在宗教團體間只要談及同性戀的道德爭議也被合理的控訴歧視。最不樂見的是美國麻州在2004年後愛滋病罹病率快速攀升。美國的麻州立法同性婚姻合法後,帶來了接下來十年後的災難。難道我們連這件不對的政策,也要跟上潮流嗎?比美國更不幸是,在台灣的健保制度下,為了尊重同性戀的性慾望,反而是全民受苦、買單,為他們分擔龐大的醫療支出,這個後果到底是在同情他們,還是處罰自己的愚蠢!!

 在台灣,同志人權已經是相當的尊重與保障了,如遺產的贈予、醫療同意權、居住權、工作權等,並無任何差異,如名主持人蔡康永與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都能在工作上享有性取向的尊重。

 然而婚姻是社會價值的延續,更是社會經濟的搖籃。我們怎可為了具強烈道德爭議的同性戀,而修改社會的道德主軸,況且已有美國麻州的前車之鑑,難道我們定義要盲目跟隨?未來如果同性婚姻合法後,孩子的領養,成為下一個潰守的議題,到時誰有權為這群無法出聲的孩子說不呢?

 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修改民法972條的作法是牽一髮動全身,這不是單一的法條,現在我們的靜默將造成我們未來的孩子因在校園中的教導而走向道德觀的錯亂,成人世界的不道德將之尊重合理化。未來的愛滋病將更加嚴重、父母家庭教育的困窘……我們身為一位基督徒,應該勇敢發聲,利用臉書留言、或傳真向所在的立法委員、民意代表表達反對,建立天國的文化。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